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家卫:一直劝说林青霞复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02:12  东方早报
王家卫:一直劝说林青霞复出(图)
王家卫

  王家卫耗资千万港元进行修复的《东邪西毒:终极版》即将于本月26日在全国公映。昨日,王家卫做客北京师范大学,与500多名80后甚至90后的学子以及80后作家郭敬明、蒋方舟坐在一起,交流观影心得。郭敬明透露16岁参加作文比赛时写的就是梦想当王家卫的编剧,不过演戏就不必了,但有合适的角色也不妨尝试,于是觉得郭敬明很像漫画中人的王家卫欣然与之相约合作。

  当时加入了“张爱玲”

  拍摄于15年前的《东邪西毒》,是王家卫电影里少有的武侠片,也是香港武侠电影中相对特殊的一部。80后作家郭敬明表示:“我当时也是一个追星族吧,可能是冲着好多的明星,冲着林青霞、梁朝伟他们去的。并不像我们想象中的武侠,有很多内心戏,而不是我们熟悉的满天飞的武侠片。”

  关于影片拍摄的起源,昨日王家卫又做了一番解读,“小时候追着《明报》看连载武侠小说,要不就是每天晚上9点后,躺在床上用小收音机听说书。后来感谢徐哥(徐克)拍摄了《东方不败》,让全世界都迷上了武侠电影,让我也有机会诠释自己脑海中的武侠世界。”王家卫说,当初看金庸小说《射雕英雄传》时,他不喜欢南帝北丐,认为他们太正气凛然,“很多读者都觉得东邪很好,可我却觉得他很独裁;西毒呢,金庸自己也说过很喜欢这个人物,是个莎士比亚式的悲剧角色。我的其他电影都有一个起点,在结束的时候会有一个终点,但是这部电影一开始就是终点,大家都知道东邪西毒后来怎样了,我们这部电影就是去探讨他们为什么会这样,西毒为什么走上了江湖就回不了家。”王家卫接着说:“那时候我还希望用《半生缘》来解读武侠,就把张爱玲的感觉也加了进去,虽然听起来有点傻,不过就是这个样子的。”

  当年《东邪西毒》虽然不卖钱,但几乎用同一班人马拍摄、由刘镇伟执导的《东成西就》却是笑翻了观众,乐坏了票房。昨日就有一位女生表示自己看了三遍都没看懂《东邪西毒》,相比之下,还是《东成西就》更通俗易懂。王家卫说:“我和刘镇伟是很好的朋友。我们一起套拍《东邪西毒》和《东成西就》的时候都是新人,我就跟他说我们不要自己打自己,他喜欢喜剧,因为爱看喜剧的观众多,我则希望我的影片更多一点个人的感情,所以我们走上了不同的道路。”

  在说《东邪西毒》时聊到刘镇伟,王家卫忽然想起一件往事:“《大话西游》前15分钟的内容,其实用的是《东邪西毒》另一稿的剧本。刘镇伟有天问我那个废稿还在不在,过了半个月我再问他,他告诉我他已经在拍《大话西游》了。”

  《一代宗师》

  很快公布名单

  近期,王家卫传出加盟CAA,即将监制两部好莱坞电影的消息。那么,备受关注的《一代宗师叶问》筹备得如何了?毕竟,叶伟信和甄子丹的《叶问2》都快开机了。

  “华语功夫片发展到现在有两个方向,一个是依赖特技展现动作,一个则是注重刻画人物、讲述武学。我想拍的是后面一种,所以对开拍我一直很慎重,我想拍的不仅仅是一个叶问,而是讲一个时代。”王家卫有些“虚”的答案让人想到他可能又会拍一部《东邪西毒》式的功夫片。记者们于是在采访时单刀直入:梁朝伟准备得如何?真的会邀请巩俐来演么?林青霞希望借《一代宗师叶问》复出吗?

  “梁朝伟一直都在练拳,现在有四块腹肌,争取能练到八块。巩俐么……我想大家等演员名单正式公布吧,反正快了。”前两个演员都是简单带过,但说起即将为《东邪西毒》出山宣传的林青霞,王家卫多费了些唇舌,“我一直跟她说,这么多人都期待你复出,真的复出了也不是一个坏事,不过还是要看她自己的准备,旁边的人再着急也没有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王家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