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家卫承认邀林青霞复出 称梁朝伟要练8块腹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08:05  南方日报
王家卫承认邀林青霞复出称梁朝伟要练8块腹肌
王家卫昨天对话北京大学生。本报记者王亮摄

  本报北京讯(特派记者/郑照魁) 昨天下午,著名导演王家卫亮相北京师范大学,同诸多80后学生交流座谈他即将于3月底上映的《东邪西毒终极版》。他表示,虽然这部电影在多年前就已经上映过,但好的电影是永不过时的。而在被问到林青霞复出的问题时,王家卫称最终要看林青霞能否过自己那一关,“她身边的人都比她更着急,我跟她说,观众那么期待你,就证明你的复出有意义”。

  关于《东邪西毒终极版》:

  好的电影永远不会过时

  昨天的交流会上,热情的大学生把能容纳500人的大厅挤得满满当当,不过这些80后甚至90后提的问题却非常尖锐。一位学生质问王家卫《东邪西毒终极版》是否会为年轻观众作些改变,王家卫回答说,影片终极版主要是技术上的修复:“一部电影不是特定为一群观众而拍摄的,经典的影片永远不会过时。”而另一位女生在恭维了《东邪西毒》非常经典后,却表示自己“看了3遍都没看懂”,并且让王家卫评价一下搭档刘镇伟的《东成西就》和《大话西游》,因为这两部电影在80后中更容易被接受。王家卫先是幽默地表示感谢这位女生这么支持看了3遍,然后称自己和刘镇伟是很好的朋友,“我们一起套拍《东邪西毒》和《东成西就》的时候都是新人,我就跟他说我们不要自己打自己,他喜欢拍喜剧,因为爱看喜剧的观众多,我则希望我的影片更多一点个人的感情,所以我们走上了不同的道路。”他还揭秘说,《大话西游》前15分钟的内容,其实用的是《东邪西毒》另一稿剧本,“刘镇伟有天问我那个废稿还在不在,过了半个月我再问他,他告诉我他已经在拍《大话西游》了”。

  时隔11年之后,《东邪西毒终极版》再度上映,王家卫说,最重要的改变是重新制作了画面和音效。当被问到为何这次把画面做得如此浓烈时,王家卫表示:“影片原来的色彩就很浓烈,因为你们当年看的都是盗版VCD或者录像带,所以才会觉得终极版色彩重”。这个回答真假难辨,但显然让现场的学生们觉得非常满意。随后王家卫最后表示,现在《东邪西毒终极版》终于可以在大银幕上映,希望观众还是能走进影院,“《东邪西毒》是我最有个人感情的一部电影,它记录了香港电影最好的时光,这样一批演员现在有人还在幕前,有人发生了变化,我相信每个人回头去看都有不一样的感触”。

  关于《一代宗师叶问》:

  梁朝伟要练出8块腹肌

  比起《东邪西毒》,昨日记者们更关注《一代宗师叶问》的进展。但这部让王家卫筹备了多年的电影究竟何时开拍,“墨镜王”始终没有正面回应,只是透露,这部电影从2001年就开始准备,自己这些年来走访了两岸三地11个城市的110多位相关人士,“之所以这么慎重,是因为我拍的《一代宗师叶问》不只是讲一个叶问,而是讲一个时代”。至于叶伟信版《叶问》的成功是否会给他带来压力,王家卫表示不会,因为两者的风格不同,“我的版本一定有自己独到的地方”。

  王家卫表示,华语功夫片发展到现在有两个方向,一个是依赖特技展现动作,一个则是注重刻画人物讲述武学,而自己想拍的是后面一种。“我们看很多武侠片,都知道主角能打,可是很少人关心他们为什么那么能打”。对于梁朝伟到底准备得如何,王家卫称:“梁朝伟一直都在练拳,现在有4块腹肌,争取能练到8块腹肌”。

  叶问之子叶准在佛山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曾透露,王家卫曾向巩俐发出过邀请,让她在《一代宗师叶问》中扮演一个女拳师,对于这一消息,王家卫并没有明确回应,只是说演员名单很快就会公布。此外,传说中王家卫最近在极力邀请林青霞复出,关于这一事件,王家卫同样回应得很含糊:“这么多年来,林青霞每次在公众场合出现,立刻就会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猜测她是否复出,但最终还要看她能否过自己那一关。”在被追问是否也曾邀请过林青霞加盟《一代宗师叶问》,为她量身定做新片时,王家卫承认确有其事,“我也跟她说:这么多人都期待你复出,真的复出了也不是一个坏事,不过还是要看她自己的准备,旁人再着急也没有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