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邪西毒终极版》对话80后“美少男”郭敬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09:25  华龙网-重庆晚报

  集结了张国荣、林青霞、梁朝伟、张曼玉、梁家辉、张学友、刘嘉玲、杨采妮8位巨星的《东邪西毒》,被无数影迷奉为经典之作。15年后,经过重新剪辑,《东邪西毒终极版》将于本月27日登陆全国各大影院。昨天,导演王家卫走进北京师范大学,与“80后”学生以及“80后”代表人物郭敬明、蒋方舟和魏君子等进行对话,王家卫还称郭敬明是“美少男”。

  王家卫赞郭敬明是美少男

  《东邪西毒终极版》的上映,王家卫似乎很看重“80后”观众。王家卫称,每个年代都有“80后”,15年前,他自己也是个“80后”。

  对于1994年版本的《东邪西毒》,三个“80”后都有一个共同的记忆:看不懂。蒋方舟表示,《东邪西毒》这部电影曾带给她很大的困惑和郁闷,因为“它也没有试图解决困惑,它美化困惑,然后制造更大的困惑,所以困惑到我了,也郁闷到我了”。郭敬明则表示,自己大概是初中的时候看的这部电影,他自称是个追星族,当时也是冲着大牌明星们去的,结果发现,根本和自己想象的武侠片不一样:“有很多内心戏,而不是我们熟悉的满天飞的武侠片。”

  除了王家卫之外,郭敬明就是现场最受关注的人物了,主持人透露,其实郭敬明身体不舒服,但是坚持要来参加活动,而王家卫对郭敬明的印象也相当好,称郭敬明“像是从漫画里走出的美少男一样”。

  郭敬明梦想当王家卫编剧

  郭敬明在现场自曝,16岁出道的时候第一次参加作文比赛,决赛文章的第一句话就是:“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做王家卫的编剧。”

  昨天郭敬明的话也让王家卫受用:“我从来没有想到有一天可以跟王家卫导演坐在一起聊天,真的很高兴。”郭敬明称,如果真的可以合作,他希望不用演戏。王家卫问原因,郭敬明称自己不擅长,不过他迅速补充了一句:“如果有非常胜任的角色我也可以。”王家卫称:“那就说定了。”郭敬明马上回应:“谢谢王导。”

  记者 康延芳 实习生 温骁婷

  剧透 终极版有何不同?

  1、整部电影都进行了数字修复,画面色彩更加鲜艳

  2、王家卫将两个战斗场景完全移除

  3、当年的湖中练剑场景中,林青霞并没有怒号

  4、黄药师和慕容燕的场景中吊在墙上的死猫被移除了

  5、夕阳武士喉间飞溅的鲜血抑或叹息变得更加精细

  6、最终场景仅剩下了长发的欧阳锋独自一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王家卫《东邪西毒终极版》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