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家卫对话80后作家 承认林青霞将复出拍电影

  本报讯(记者 卫昕) 经过重新剪辑配乐的终极版《东邪西毒》将于本月27日上映,昨日王家卫现身北京,在北京大学演讲并与郭敬明等“80后”作家对话。王家卫笑称,“80后”可能看不懂《东邪西毒》,自己当年拍这部电影很疯狂。同时他还大方承认他曾邀请林青霞复出,“她确实有准备要出来拍电影了。”

  15年前的旧作被誉为经典,而如今翻新出来,面对的却是以“80后”为主体的观众。郭敬明就坦言当年自己没看懂:“我看的时候是高中生,也是一个追星族吧,就冲着好多的明星去的,看完之后觉得跟自己想象的很不一样,并不像我们想象中的武侠,有很多内心戏。所以我希望在15年后的今天,可以再去看一下这个电影。”王家卫则回应说:“我为什么说‘80后’是有趣的,其实你们看这个电影的时候,由于你们的年龄,你们当时不可能看懂。在不同的情况下看这个电影是很不一样的,包括我自己。”

  自2002年起,王家卫就开始筹备《一代宗师叶问传》,这是王家卫的首部传记片。原本拍戏不写剧本,完全靠现场发挥的王家卫,此番已经写了好几稿的剧本。但对于何时开机,王家卫把责任全推到男主角梁朝伟身上。“我一直在观察他的肌肉练得怎么样了,现在已经有4块腹肌了,等长到8块就可以开拍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王家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