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家卫北师大对话学子 身在好莱坞根在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10:53  城市快报

  昨日,著名导演王家卫做客北京师范大学,一场“王家卫·江湖·80后”的对话活动,让特立独行的王家卫赢得了不少大学生的追捧,北国剧场座无虚席,剧场外更是聚集众多大学生,期待一睹王家卫的风采。而对于目前比较敏感的话题,王家卫也一一做出了回应。记者 徐星 张少宣

  日前,王家卫签约好莱坞一事一直被炒得沸沸扬扬。之前一直以进军好莱坞“时机尚未成熟”为由,迟迟没有具体行动的王家卫,此番终于答应CAA的邀请,在他看来是因为“积累了足够的经验”才下定的决心。在承认签约好莱坞旗下CAA公司后,当被问及作为一名华人导演,会不会担心在好莱坞受到不公平待遇时,王家卫大笑着表示,中国人还能让别人欺负?“这一点我没有担心过,而且CAA只是负责处理一些国外事务,以及语言交流上的问题,决策方面的事情我会坚持自己的意见。”虽然王家卫表示与CAA有监制三部英语动作片的合约,不过他的根还是在中国,主要的精力也会放在中国的电影市场上。“我会去拍好莱坞式的武侠片,但是现在演员方面还没有确定,我不想急于求成。”

  昨日,在被问及王家卫版《叶问》有何特点时,王家卫表示,拍《叶问》是从2002年就已经开始着手准备的,其间他走访了中国11个省,拜访了100多位老师,探究关于叶问一生的相关细节。“我所拍摄的《叶问》不同于叶伟信,讲述的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年代。”而当有学子提问,梁朝伟的拍摄状态怎么样时,王家卫幽默地说道:“他拍摄武打场面的逼真度,要看他的肌肉状况,现在他已经练出4块腹肌了,练到8块的时候,我可以说这个电影的武打绝对有的看。”当然,王家卫的亲临,众人当然不会放过关于《东邪西毒·终极版》的问题,王家卫阐述其拍摄《东邪西毒·终极版》的缘由时笑言当年进行试验有些为时过早,他本人唯一的一部武侠电影,在开创华语动作大片的同时也遭到保守者的质疑,因为当年观众和舆论界都还没有准备好接受类型片的创新。“这次的终极版不单单是修复,也有重新的编排,它的英文名字叫《Ashes of Time Redux》我就是想看一看它能否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王家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