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龙珠》14日公映 漫画改编成电影争议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12:03  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 李佳佳)日本漫画大师鸟山明的著名漫画《七龙珠》曾带给人们许多欢乐的回忆。如今,这部漫画已改编成电影“漂洋过海”来到中国,即将于3月14日起登陆大银幕。记者昨日从该片负责中国地区发行的二十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处获知,此番《七龙珠》选择了亚洲地区作为全球首映,领先欧美地区大半个月之久,北美影迷不得不苦等到4月8日才能看到这部影片的真面目。记者昨日还从深圳各大影城处获知,目前《七龙珠》上映当天零点场与黄金场次的影票预售情况火爆。

  “要将这么一部受到全球影迷钟爱的漫画改编成动作片并不是件容易的差事。在福克斯电影公司取得连环漫画《七龙珠》知识产权的整整两年后,这部电影才真正有了开端。直到拥有丰富科幻电视剧制作经验的导演——黄毅瑜表示出对《七龙珠》的浓厚兴趣,《七龙珠》的大银幕改编剧本才终于有了着落。”福克斯一负责人告诉记者。

  除了华人影星周润发在片中饰演一重要角色龟仙人外,香港知名影人周星驰还担任该片监制。周星驰说,这是他从小看到大的漫画经典之作,这套漫画有创意、也有中国元素,很吸引他。对于周润发出演的龟仙人一角,黄毅瑜导演说:“漫画里的龟仙人是个古灵精怪,不按常理出牌的长者,但不管用多少化妆和道具都没有办法将高大魁梧的周润发转变成漫画中龟仙人矮小年老的模样。因此,片中你会看到一个不一样的龟仙人。”

  因剧情与角色的设置与原著漫画中的设定有诸多的相异,《七龙珠》在未上映前就遭受一些“龙珠迷”们的争议:在漫画中,“筋斗云”是最便利的交通工具、而“变换胶囊”则是最伟大的发明——这些都是《七龙珠》的“特产”,而它们都被排斥在电影之外;龟仙人、短笛大魔王等角色的个性特征也均有所改变;打斗部分中最经典的招数“冲击波”——这个在漫画中有着轰动效应的招式,在电影中的威力也将有所削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