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家卫等梁朝伟练腹肌 等林青霞复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4日15:56  华商晨报

  时隔15年,王家卫的经典影片《东邪西毒》终于推出了终极版,且定于本月27日在全国上映。

  12日下午,导演王家卫在北京师范大学与80后年轻人对话,回答了很多的问题,和他的影片一样,也都是和明星有关的话题。

  梁朝伟“现在有4块腹肌”

  15年前,王家卫用《东邪西毒》开创了武侠片的新领域,虽然当时有很多观众表示“看不懂”,但多年后,这部影片却成为无数影迷心中不可磨灭的经典。

  当天王家卫表示,自己从小就读金庸和古龙的小说,但这部影片并不是根据《射雕英雄传》拍的,“以前的武侠都是拍谁的武功最高、拍门派之争,我就在想他们是不是可以有感情生活,可不可以用《半生缘》的角度去拍,所以我把张爱玲和金庸的东西放在一起了。”

  王家卫的下一部影片《一代宗师叶问传》从某种角度来说也属于一部武侠电影,在介绍这部电影的筹备情况时,王家卫透露,关键要看主演梁朝伟练功练得怎么样,“我主要通过看他的肌肉来检查他锻炼的情况。现在他有4块腹肌了,目标是练成8块!”  

  林青霞“复出我一定支持”

  说到《东邪西毒》的每一个主演,王家卫表示“每个人都是最好的,可惜有人不在了,有人退出了”,这句话让大家在为张国荣的离去伤感的同时,也想到了近年来屡次传出要复出的林青霞。

  作为林青霞的好友,王家卫当天笑着透露,林青霞身边的朋友比她本人更急着要她复出:“我也鼓励她,告诉她观众的热情都还在,但是她老说,‘现在我不能出来,一出就是复出’,我说‘那也不是坏事啊!’我想她自己还没有准备好,至于出来演什么角色,关键看她自己的想法,只要她愿意我没问题!”

  张国荣“当年差点儿演东邪”

  《东邪西毒终极版》经过重新修整后,张国荣的戏份有所增加,王家卫透露,为了纪念张国荣,他在影片最后特别为他留了一个镜头。“一般来说,大家都说他的才华、他的样子很美,但是在我自己的印象当中,张国荣每个方面都很强,他是个非常努力、非常重情义的好朋友,如果他答应做一件事情,不管怎么样,他一定会做到。就像我们那个时候在沙漠里,他是演员里惟一一个从头待到尾的。”

  王家卫当天还透露了一个幕后的小细节:当年原本想让张国荣来演梁家辉的角色“东邪”,“后来看他的气质更像西毒,就改换角色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