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国部队打造《红河》 中韩影人用手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12:25  新浪娱乐
多国部队打造《红河》中韩影人用手交流

章家瑞

多国部队打造《红河》中韩影人用手交流

章家瑞与张家辉讨论剧情

  新浪娱乐讯 章家瑞最新作品《红河》由中美联合投资,分别在中越两国取景,好莱坞金牌制作人担任监制,摄影师与灯光师来自韩国,越南河南制片厂协助拍摄,四国影人在一起合作,语言沟通成了难题,影人的想法比较细腻,很难准确的翻译,大家在用手语交流的过程中,渐渐体验到了其中的乐趣。

  据导演章家瑞介绍,由于语言障碍,在影片拍摄初期,中韩双方的工作人员沟通很不顺利,通常要花费大量时间来沟通彼此对影片的理解与诠释,时常会发生“鸡同鸭讲”的状况。就在剧组为此苦恼不已的时候,有位工作人员提出“以手代嘴”,将彼此的想法通过形体语言表现出来,一来省去来回翻译的时间,二来能更好的传递有效信息。于是,每次剧组开策划会便会出现一群人在“手舞足蹈”的发表意见,随着时间的推移,彼此的了解也在不断加深,自然也加深了双方的默契程度,最后还达到了仅仅一个手势便能了解彼此想法的程度了。

  其实,影片《红河》在开拍之际便决定走向国际电影舞台,曾创作过多部007系列电影剧本的布鲁斯·费尔斯坦担任监制,使电影品质更趋向国际化。拍摄过《狼的诱惑》、《恋爱小说》等多部卖座韩国电影的著名摄影师陈永焕也加盟到《红河》剧组,韩国电影素来以风格干净唯美著称,再加上《红河》选择在风景旖旎的中越边境拍摄,“悲剧色彩的爱情故事+唯美动人的画面”,情景交融正是影片的一大看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