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河》4月10日上映 导演承认和《情人》相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17:54  青年时报

  □时报记者韩蓓

  时报讯由章家瑞执导,张家辉、张静初、李丽珍、李修贤等明星加盟出演的《红河》,确定于4月10日上映。不过影片上映之前,却被指和梁家辉主演的经典电影《情人》有诸多相似之处。对此,导演章家瑞昨日回应:“《红河》和《情人》在情感上的确有相通之处。”

  《红河》故事围绕一位越南少女和中国男子的跨国情缘,展开一段震撼人心的爱情故事。片中张静初饰演的有轻微智障的越南遗孤少女,和近40岁的张家辉之间缠绵的情感,和《情人》中梁家辉与法国少女之间的“老少配”非常相似。对于这种质疑,章家瑞显得坦然甚至非常开心:“《红河》和《情人》在情感上的确有相通之处,不过每个导演都有自己不同的风格。不能说我的《红河》是完全照着《情人》来,我对人物关系的处理,影片的立意和深度很有信心,尤其是情感关系,很有震撼力,相信观众看完会有一个比较好的评价。”

  章家瑞透露,自己上学时就很喜欢杜拉斯的小说,而且对于根据她小说改编的《情人》印象很深刻。在云南拍摄首部电影《诺马的十七岁》之后,章家瑞来到中国和越南边境河口,当时就想,中国和越南有着1200公里的绵长边境线,其中的故事也必然非常动人,为什么不能拍一部越南女孩和中国人的故事呢?于是萌生了拍摄一部“中国版《情人》”的念头。章家瑞说,自己在边境驻留考察达数月之久,走访了100多位越南女性,其中包括各种社会身份和年龄层次。“影片中的人物和故事细节,大多来自越南女子的描述。我们力求还原真实的人性,使剧本变得曲折、离奇但却充满现实精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红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