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静初《红河》下月公映 被称中国版《情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00:11  东方早报

  章家瑞导演,张家辉、张静初、李丽珍联袂主演,被誉为“中国版《情人》”的影片《红河》,昨日确定将于4月10日全面公映。导演章家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曾经反反复复看了很多遍《情人》,当我决定拍摄一部中国和越南边境线上发生的故事时,我就想把它拍成中国版的《情人》。”

  在云南拍摄首部电影《诺马的十七岁》之后,章家瑞来到中国和越南边境河口,他发现那边有很多越南女孩子过来打工,和中国男人有情感上的交往。“早年我曾经被很多越南题材的影片打动,比如《印度支那》、《野战排》、《天与地》等等,都是描述法国人或者美国人和越南人的感情交流,我就想中国和越南有着1200公里的绵长边境线,其中的故事也必然非常动人,为什么不能拍一部越南女孩和中国人的故事呢?”章家瑞说。

  为了拍摄《红河》,章家瑞在边境驻留考察达数月之久,走访了100多位各种社会和年龄层次的越南女性,片中张静初饰演的有轻微智障的越南少女,就是通过采访对象讲述的人物原型加以艺术塑造的。而她与张家辉之间的情感,也与《情人》中梁家辉和法国少女的那段跨年恋有异曲同工之感。“《红河》和《情人》在情感上的确有相通之处,”章家瑞说,“不过每个导演都有自己不同的风格,不能说《红河》完全照着《情人》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红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