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逸臣广告唱片电影全都要 自曝内心压抑脆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04:02  都市快报

范逸臣广告唱片电影全都要自曝内心压抑脆弱
范逸臣神采飞扬
范逸臣广告唱片电影全都要自曝内心压抑脆弱
2008年9月范逸臣为《海角七号》庆功裸泳

  2008年9月18日,范逸臣光着屁股,在台湾垦丁海边当着众媒体的面狂奔入海。裸泳,不是泄愤,而是炫耀。2008年8月,电影《海角七号》上映好评不断,男主角范逸臣说,只要票房破2千万台币就裸泳。这样的豪言,其实带着更多期待。

  终于在全台票房破亿的时刻,他实现了自己的诺言,将全身衣服脱个精光露股沟裸泳示众,在海中捕回象征奥斯卡奖的小金人,献给迎接他上岸的导演魏德圣。

  毫不在意媒体的闪光灯,因为他知道脱光的只是以前的不得意。从此以后,他将更多的名声和荣耀穿戴上身。

  记者 蔡舟舟 摄影 顾鸿飞

  本报讯 2009年2月14日,《海角七号》在大陆上映,票房不如预期的火爆。但范逸臣却势不可挡地从宝岛台湾红进大陆。昨天,浙江卫视《爱唱才会赢》栏目邀请范逸臣来到杭州,随行的还有让他一夜成名的《海角七号》电影原声大碟。

  面对云集的记者,范逸臣表面很淡然。但那个怒发冲冠的朋克造型,多少显示他的内心。因为红这段路,范逸臣足足走了7年。两年前无所事事的窘境对他来说,却仿佛是清晰如昨天。

  曾经郁闷得砸东西

  曾经范逸臣是极其郁闷的。7年前,他翻唱韩国电影《野蛮女友》主题歌《I Believe》,结果造化弄人,歌大红,可人不红。

  长达7年半红不紫的状态,令“情歌王子”很着急,“出了四五张专辑,有两三张销售成绩不很理想。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宣传很配合,录音也很棒哇。”回忆起那段往事,范逸臣两眉间的那条不解的竖线更深了。

  “那段时间情绪很低落,出唱片已经很难得到成就感。”采访中,范逸臣反复强调“成就感”,或许这正是让这位骄傲的天蝎男苦撑在娱乐圈的惟一动力。最让他感到郁闷的是,那个时候做唱片宣传时经常会有人问,“你是不是第一张专辑来宣传过?”其实是前年才来过。时常被人忘却是范逸臣最难熬的尴尬。

  好脾气的范逸臣终于也有爆发的时候,前几天,范逸臣接受东方卫视访问时,曾说了这么一段:“大概是2006年,第一次在电视剧《宝岛少女成功记》里演男主角,压力很大,外面也有些看笑话的人,就有些扛不住。一次在KTV里,正好喝了点酒,原来不开心的情绪就顿时放大几倍,忍不住对工作人员发脾气,一个劲问他们为什么,为什么,我到底哪里做错了。”

  没有做错,那就坚持。“也许下去了,就再也上不来了,还是咬牙坚持吧。如果没有《海角七号》,我可能就转向幕后。”

  关键 没事干才等到《海角七号》

  范逸臣一直想在音乐上成名,但命运却跟他开了个玩笑——演戏成名。

  自荐参演《海角七号》时,范逸臣没想过这部戏会出名,更没想到他因此而大红。当时的他,有个很现实的问题:大半年没事干了。

  闲得发慌的范逸臣看中了《海角七号》中阿嘉这个角色,男主角在音乐道路上的不顺畅遭遇几乎是为他量身定做的。也许是命中注定,正是因为范逸臣当时的不得志,才获得了阿嘉这个角色。“那段时间真的比较空闲。《海角七号》原本计划2007年5月拍的,因资金停拍。我跟导演说,‘没关系,我等’,10月电影开拍。”

  事到如今,范逸臣可能暗自庆幸,幸亏当时没事干,不然哪来那么大的耐心。

  现在 虽然红了还有点小压抑

  一切的改变就在《海角七号》上映后,范逸臣红了,这次是真红了。也许等待时间太长,大红以后范逸臣反而谨小慎微了。 “我永远不会问唱片卖得怎么样。”当被问到与电影一同发行的原声大碟卖得怎样,范逸臣说,之所以不问销量,是怕影响宣传时的心情,半红不紫那七年让他的内心变得压抑和脆弱。

  “《海角七号》电影原声大碟里有三首歌是我唱的,两首是我创作的。如果没记错的话,我创作的《无乐不作》从去年10月起到现在,在台湾地区钱柜、好乐迪的K歌排行榜中都是第一名。”记不得唱片销量的范逸臣却牢记住了创作新歌走红的时间,他有个心愿:“期望《无乐不作》还能红半年。”

  野心 广告唱片电影统统都要

  红的感觉是什么?对范逸臣来说,除了唱片,那就拍高酬劳的广告。“出道7年,拍完《海角七号》才接到第一只代言广告。”虽然这个代言来得有点晚,但高达七位数的酬劳着实让他感到很满意,“代言的是摩托车,和电影里骑的是同一牌子,只是电影里骑的是超旧的老款,代言的是最新款。”前几天,在其他一次访问中,他还借机向商家抛橄榄枝说,“我平常有戴隐形眼镜,希望能接一个隐形眼镜代言。”

  终于等到音乐被认可的这一天,范逸臣决定“立业”也不“成家”,当被问到是否有计划和相处四年的女友走入婚姻殿堂时,他的回答简单而干脆:“没有成家的计划。我现在才刚起步。”他突然笑了起来,眼部周围的皱纹很深,比不笑时要老至少5岁,他说是《海角七号》让他从男孩变成了更MAN的男人,“以前比较娘,现在更随性硬朗。”对于终于能玩摇滚乐的机会,他不愿放手:“希望摇滚乐风的唱片能再出个两三张。以后有人提起就会说,范逸臣有段时间很抒情,后来唱摇滚也有两三张不错的。”他的野心还远不止于此,“我电影也只拍过两部。很多香港演员电影随便一拍就几十部。我的路还蛮长的。”

  链接:此行范逸臣是应浙江卫视《爱唱才会赢》邀请担任特别嘉宾,为“5·12”地震受灾群众募集公益金,这也是他在大陆参加的首个综艺电视节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范逸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