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星驰被曝暴躁众叛亲离 公司高层全是自己家人

周星驰被曝暴躁众叛亲离公司高层全是自己家人
贵为票房天王,周星驰屡屡被曝片场耍大牌!
周星驰被曝暴躁众叛亲离公司高层全是自己家人
李卉 资料图片
周星驰被曝暴躁众叛亲离公司高层全是自己家人
陈国坤 资料图片

  背叛周星驰,需要理由吗?不需要吗?

  作为喜剧之王,周星驰在电影事业上一直续写着造星神话。张柏芝、莫文蔚、朱茵、吴孟达、黄圣依、张雨绮等众多艺人都因为出演他的电影一炮走红。但是爱人朱茵现在痛恨他,老搭档王晶、吴孟达、罗家英对他满腹怨言,签约艺人黄圣依公开宣布背叛他……

  这样的事情并没有结束,日前记者获悉了一个更为惊人的消息,自去年3月起,周星驰旗下的星辉公司艺人大有集体出走的架势,陈国坤、田启文两大星爷御用配角演员已与公司解约,而李卉、浦叶栋、范恬恬、张明明、刘佳杰等新人也离开了公司,背叛了老板周星驰。现在的星辉,外界叫得出名字的艺人仅剩下了林子聪、张雨绮和徐娇。除了艺人解约,星辉内部也是麻烦不断,星爷的两大合作伙伴也选择了辞职离开。

  一切都指向了周星驰,“长期没有戏上”“公司分红有问题”,一时间在台前风光不限的星爷成了千夫所指。背叛,也唯有背叛,可能是“田启文们”惟一的出路!

  A独家揭秘

  1年内7位艺人解约

  宁单干 别“等死”

  田启文透露说,这么多艺人离开,主要的原来在于在公司没有什么事干。但田启文的说法看来难免有些“官方”,离开的背后难道就如此简单?一年间7人出走,记者联系到田启文和陈国坤、李卉,三位星爷从前的爱将回忆过往也是“话中有话”。

  老戏骨田启文,又名田鸡,一向是周星驰电影里的常客,于1996年加入周星驰的星辉海外有限公司,一度成为周星驰星辉公司的负责人之一。作为周星驰身边相伴14年的人,贵为星辉董事,田启文为什么最后也选择离开?“其实很简单,我是2000年跟公司签约,合约8年,去年到期后我没有续约。公司的戏少,他一般3年才拍摄一部电影,我总得发展吧。所以我也开了一家负责影视剧制作的公司,往编剧、监制、导演多方面发展。”田启文透露,《亲爱的》《我的最爱》《绝代双娇》就是他亲自监制的,由他的“脑力工作室”负责承制。春节前来四川峨眉选景的功夫片,也将由他亲自导演,该片其实跟周星驰没有任何关系。

  在记者面前,田启文否认了跟周星驰不和的说法。尽管接受记者电话采访不愿多谈内情,但田启文最近在博客里却通过《我在“某人”身边的日子》一文发出了这样的感慨———“很多人认为我很幸运,可以与他共事,可以与他共处,但当中的喜与悲,又岂是外人可以理解”!不过,从前一直维护星爷的田启文还是透露了一些鲜为人知的故事,比如星辉公司曾有位工作五六年的会计,但周星驰居然连对方的名字都叫不出来,他经常想太多别的事,而忽略了身边的人。

  李卉 回到广州发展更自由

  “我现在想写本《我把青春献给周星驰》”

  比起如今嫁入英皇的黄圣依,周星驰在内地签下的第一位“星女郎”李卉就显得星途颇为暗淡。在李卉与星辉签约的8年里,她除了在《少林足球》中踩一下香蕉皮,再没有机会出演周星驰电影。李卉曾笑称:“就像冯小刚写过的一本书叫《我把青春献给你》,我现在也想写一本书叫《我把青春献给周星驰》。”

  近日,身在广州的李卉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也透露,她是和陈国坤等艺人一起离开星辉公司的,“公司老员工都走得差不多了。我觉得星辉公司是很成熟的电影公司,但不太适合艺人发展的经纪公司,尤其对于签约的内地艺人来说。好的经纪公司会给艺人安排大量的活动、节目,大力推广艺人。但是星辉公司给艺人的机会很少,星爷自己拍摄的戏少,表演机会就很少,很难出彩。”李卉说,她离开周星驰公司后就回到广州发展,这样的生活让她更自由。谈到周星驰,李卉基本上都说好话:“他我还是蛮欣赏的。但是对于我们这些艺人,他也顾及不上。我觉得他是一个艺术家,但不是生意人,炒房除外,做经纪公司,他不会推广自己的艺人。”

  陈国坤 8年合约到期就走?

  “他想的东西我们理解不了,他会发脾气”

  因为貌似周星驰的偶像李小龙,陈国坤在加盟星辉公司后迅速成为了周星驰的爱将之一,《少林足球》《功夫》里都可以见到他的身影,去年他主演的电视剧《李小龙传奇》更是创造了收视奇迹。

  他为什么会在事业上升时期离开周星驰呢?

  “其实大家现在还是朋友。他去年在星辉公司的艺人合约到期了,就没有续约。”陈国坤如今的经纪人兼宣传吴先生告诉记者,离开周星驰后,陈国坤也开了自己的影视公司,创办了“诗人会所”,负责制作影视剧。“我现在就在诗人会所帮陈国坤打理经纪事务。”吴先生说,陈国坤今年打算自己制作电影,此外还打算和田启文合作拍摄一部与李小龙有关的电影。

  谈到周星驰,陈国坤的态度也是感激多于抱怨,在接受采访时他仍表示自己基本上是周星驰一手提拔起来的。“他其实是一个不太爱说话的人。很多人对星爷有点误解。每个人都说星爷很难相处,其实不是,他是一个很好的人。可能他不太会表达自己的情感,而且他想的东西太高,很多他想的东西我们理解不了,然后他才发脾气。不过我对付他还是很有绝招的,因为他也非常喜欢李小龙,所以每次他要发脾气,要骂人,我就装作李小龙的样子,他就不骂了。”

  搭档分手 他当其他人是狗

  据说周星驰性格怪僻、脾气暴躁,经常莫名其妙对人大加指责,片场骂人早成了习惯。一部《功夫》,周星驰就得罪两个搭档。一是洪金宝,据说现在只要有人一提周,洪金宝就会大发雷霆:“不可以只当自己是人,其他的都是狗!”第二个得罪的就是老伙计吴孟达,被放了鸽子的吴一怒之下也放言绝不再拍周星驰的戏!遭涮的还不止吴孟达一个,罗家英也称周曾答应在《少林足球》中安排一个角色,后来临时变卦,“他还很抠门。每次有事找我,说是请客,但在埋单时却总说忘带钱包……”

  老板报料 制片要跪地求他

  日前,中国星副主席陈岚(向太)接受采访时,毫不留情地揭露了周星驰的“恶行”。“他喜欢在现场指挥导演,随时改内容,要全部人等他,有时又玩失踪。”向太又爆当年王晶用1000万叫周星驰拍10天的戏,但他每天下午3点才到现场,而且全无精神,“要他参加首映,我听说制片要跪地求他才行。”向太还说周为人霸道,曾要求张柏芝剃光头,否则就要求赔350万。

  B独家调查

  星辉“内讧”股东出走

  暴躁抠门得罪朋友

  关于艺人的纷纷离开,星辉公司总管艺人企宣的魏达深予以了证实,“大家分开了还是好朋友。以后有机会,还会合作。”至于田启文等离开的原因,魏达深没有多说,只说是“合约到期,没有续约”。相比艺人的出逃,星辉内部的地震更是令人揪心,知情者更是寥寥无几。

  如今的星辉高层全是星爷的家人

  星爷的公司为什么叫星辉呢?

  多人以为“星”字说明一切,事实上最初并非周星驰一个人的公司。据记者调查,当初之所以公司取名“星辉”,是因为创办人是周星驰和杨国辉,星辉正是二人的“缩写”。1996年,周星驰和杨国辉正式创办了星辉海外有限公司。在公司构架上,注册股东为周星驰的妹妹周星霞和姐姐周文姬,但真正的大股东是周星驰,而杨国辉只是小股东。此外,周母凌宝儿也是股东之一。

  从公司的股东构成,不难看出星辉实际上相当于周星驰的家族企业。一开始,周星驰和杨国辉的合作还算愉快,周也十分信任这个合伙人,还让杨国辉在此后的六七年间一直管理着公司的行政和财政运作。然而好景不长,2004年1月,杨国辉宣告有意采取法律行动,追讨一直未收到的《食神》《喜剧之王》《少林足球》的合理的股东分红,两人就此反目成仇。和杨国辉闹翻后,周星驰提拔了田启文出任公司董事。如今的星辉在两大外姓股东相继离开后,高层基本以“星姐”“星妹”“星妈”等亲人为主。但田启文告诉记者,公司大权实际上在周星驰一人手里,公司事务目前都是周星驰亲自打理。

  关于周星驰的新闻中,除了他那个传说中的“老婆”于文凤外,围绕在他周围的尽是是非。导演杜琪峰说“与周星驰合作拍片可以,但做朋友就没办法”;老搭档罗家英说“周星驰心理变态,越来越不好玩了”;从前的好兄弟吴孟达说“他一向都善变”;梁朝伟的评价是“在周星驰电影里只有一个主角,我只是他的一个工具”……所有人中唯有王晶说的最狠———“我是真小人,他是伪君子”!早前,与周星驰合作《少林足球》的林小明曾为追讨影片收益与周星驰打官司,林小明也三番五次向媒体表示,金钱不是主因,他针对的完全是周星驰的为人。

  中学同学揭老底 星爷做人太苛刻

  周星驰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

  周星驰曾透露,自己童年曾经为了买一个玩具机器人,被父母大骂。而周星驰的父母因为个性不合,经常吵架并大打出手,最终离婚。在这种环境下长大的周星驰表面沉闷、木讷,内心敏感。不过对于这段成长期,周星驰却以一个笑星的本色加以修饰,“我父母都是很有艺术细胞的人,他们的一举一动都很有娱乐性,就连打架都很有看头。”

  周星驰的前女友莫文蔚说他拍戏很认真,但实际上周星驰拍戏之外其实是一个不爱说话的人,且在拍戏时也表现得非常苛刻,并非开心果。

  李健仁,周星驰的中学同学,同时也是他的合作伙伴。“我和周星驰是同桌,他读书时没我好看。我是运动员,很瘦,所以很多女孩子喜欢我,而周星驰就一个都没有。所以在后来的影片中,他故意要我演丑角,算是报复(笑)。”李健仁透露,周星驰在读书时一点也不搞笑,整天就是模仿李小龙。在《大话西游》里,李健仁曾担任副导演、牛魔王等多重角色。李健仁也承认,周星驰很苛刻。“我很了解他,周星驰认定一件事就要做到最好。那不是一般的认真,拍电影,即使是很小的东西他也可能会要求重拍,可能让一般人无法接受……他有时候太过投入,难免照顾不到所有人的感受。”谈到是否与周星驰闹僵的问题时,李健仁是这样说的,没有再合作并不代表关系不好,他的解释是自己没有档期,“我们是同学,我能理解他,很清楚他的脾气,所以我们之间没有什么大的矛盾。”

  本版稿件均由本报记者彭志强采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周星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