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凯歌扮演冯玉祥 率先亮相《建国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09:33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周昭) 汇集中国影坛各路大腕的年度大片《建国大业》昨日曝光剧情。著名编剧王兴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详细介绍了由他编剧、正在拍摄中的《建国大业》的剧情。这部目前为止最受关注的建国六十周年献礼片,并不会像之前的主旋律电影那样平铺直叙,而将是悬念起伏。

  王兴东透露,《建国大业》将从著名爱国将领冯玉祥的戏开始,因此其扮演者陈凯歌将会是这部大腕云集的影片中第一个亮相的。由于《建国大业》属于群像戏,其中并没有绝对的主角,但几乎每位重要的历史人物在其中都有自己的故事。但他透露,片中将会有一段之前基本上没有表现过的“毛主席遇袭”的经过:“1948年4月中共中央发出了五一口号,当时毛主席和党中央都在河北城南庄,18天后蒋介石就派飞机轰炸了这个村子。”

  片中有关空军的戏有两个情节十分引人关注。其中一个情节有刘德华的戏份——蒋介石密谋在开国大典时轰炸北京,由刘德华扮演的角色来执行。此外,影片还提到一起空难,“载有5个新疆代表的飞机在西伯利亚起飞时遇到坏天气坠毁。当时毛主席听了非常难过,说不要对外宣布,再通知新疆方面重新派人。据说这段历史以前也没有表现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陈凯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