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河》下月上映 与《情人》在情感上相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11:47  武汉晚报
《红河》下月上映与《情人》在情感上相通(图)

《红河》剧照

  本报讯(记者 何娅)由知名导演章家瑞执导,张家辉、张静初、李丽珍、李修贤等众多大腕明星加盟出演的《红河》确定将于4月10号上映。影片围绕一位越南少女和中国男子的跨国情缘展开,被指和梁家辉主演的经典电影《情人》有着诸多相似之处,对此导演章家瑞反而很开心:“《红河》和《情人》在情感上的确有相通之处。”

  章家瑞导演说:他上学时候就很喜欢杜拉斯的小说,对于根据她小说改编的《情人》印象很深刻,而在他来到中国和越南边境河口,发现红河也非常壮观,边境还有一条老街,很多越南女孩子过来打工,和中国男人有情感上的交往,情感故事非常丰富。“为什么不能拍一部越南女孩和中国人的故事呢?”章家瑞于是萌生了拍摄一部中国版《情人》的念头,为此他走访了一百多位越南女性。

  《红河》中,张静初扮演的角色因为战争原因脑子受到影响始终停留在少女心智,她和将近40岁的张家辉之间的情感,和杜拉斯《情人》中梁家辉和法国少女之间的“老少配”非常相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