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逸臣因《海角七号》从“太娘”变得很Man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11:59  青年时报

  如果没有《海角七号》,就没有现在的范逸臣。这话一点没错。事实上,在电影《海角七号》开场第一幕,并不是所有人都能认出,那个在街角狂摔吉他,看着无比暴力的男主角,就是出道时曾深情唱着《I Believe》而被人们冠以新一代“情歌王子”的范逸臣。

  “导演就是不想让人认出我,才让我剪了短发,蓄了胡子。”昨天,范逸臣来到杭州,参加浙江卫视《爱唱才会赢》的录制,顺道宣传自己的新专辑——一张《新歌加精选》、一张《海角七号》的原声大碟。

  范逸臣并不避讳《海角七号》给自己带来的巨大影响。“如果……那我现在就该转做幕后了。”换言之,这个名字会在歌坛消失很久,也不会有如今公司为他规划的大规模大陆宣传。

  赚到第一笔代言费

  “以前的我,长发,成天穿着西服,会给人一种非常儒雅绅士的感觉。现在的我,短发、络腮胡,通常别人会觉得我很有个性,很硬朗。对了,可以说‘很Man’吗?如果可以的话,那之前就‘太娘’了。”从“太娘”转变到“很Man”,范逸臣也是托了《海角》的福。

  而这样的形象,让他成功接到了出道以来第一个代言——代言一部新款摩托车。“价格我还蛮满意的,哈哈。因为《海角》在台湾红过天,厂方觉得我值这个价。”也让他此次成功受邀来到浙江卫视的《爱唱才会赢》。“这是我在大陆参加的第一个综艺节目。我这次不仅要唱歌,还要赢得公益金捐给5·12地震的受灾群众,还蛮紧张的。”

  找回做歌手的成就感

  《海角七号》给了范逸臣一个重新开始的机会,而且这个“重新”的意义非同寻常。“在此之前,因为成就感太少,已经不够支持我了,所以差不多就要放弃坚持的音乐理念。”偏偏《海角七号》的导演魏德圣出现了,请他创作一些和电影配合的歌曲,其中一首也就是大家现在所听到的《无乐不作》。这首歌从去年10月到现在一直都稳居台湾地区KTV点歌榜首位。

  “它不仅让我找回了做歌手的成就感,还让歌路一下子拓宽了。要是换作以前,听到我唱摇滚,10个人里起码有8个人反对,但现在不同,应该至少会有8个人过来拍拍我的肩膀说,‘不错嘛,我很喜欢听你唱!’”范逸臣觉得,这样自然的转型,是上天的眷顾,让自己能尝试一条新的音乐路线。

  多了种成长的经验

  范逸臣说,当时出道的愿望是:有一天音乐能得到大部分人的认同。可是后来发现做不到。“并不是我不认真不努力,我的音乐不比五月天、周杰伦、罗志祥他们差,声音也很棒。这几年里,差不多大半时间都是用来自我怀疑。”

  幸好,范逸臣的心态够好。“没能红,关键是这个圈子改变的速度超过了歌手音乐成长的速度。可要不是这样,我也无法接触到拍电视剧、演舞台剧这些音乐以外的事。”

  他还和有相同困惑的年轻人分享经验:“休息一下,还能从别的领域得到创作灵感,认识新人或者前辈,获得新的经验,这对艺人来说获得的成长还蛮多的。”

  不过,问范逸臣:要是当年能靠绯闻炒作成名,换不换?他笑笑:“不换。现在看来这样做还是值得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范逸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