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逸臣出道7年咸鱼翻身 感慨人情冷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15:56  钱江晚报

  本报讯 说到娱乐圈的风光与辛酸,去年咸鱼翻身的范逸臣很有发言权:刚出道时,他被当作很有潜力的新人,谁知却不红不火了7年;一部《海角七号》又让他意外地再度红了一把,许多广告也找上了门。昨天,范逸臣出现在浙江卫视《爱唱才会赢》节目录制现场,谈到这段坐冷板凳的日子,他说,“我想过放弃,但没有这个勇气。”

  坐了7年冷板凳

  幸亏自己没放弃

  在《爱唱才会赢》录制现场,范逸臣演唱了自己的成名曲及《海角七号》主题曲,还翻唱了王杰的经典情歌。前天在上海,昨天在杭州,今天去温州,如今的范逸臣真的成了“通告达人”(赶场子红人)。但他也说起在不红不火的7年时间里,自己常常有放弃的念头,幸运的是自己最终没有勇气这么做,“不是没人认识我,但又不红,有点尴尬。一想到未来该如何,我就会去找着力点,但又找不到方向。有时候对自己说,继续发片吧,但也没用,因为你得不到别人的认同,没有那种成就感。常常有两个声音同时出现,一个说放弃吧,一个说试试看。”

  范逸臣坐在沙发上,人显得很庸懒,像一个有点愤怒的艺术家。他直言自己在最落魄时的感受:“有时候想,你一个乡村出来的人,也出了名,也发了片,该差不多了。就像《海角七号》里的阿嘉一样从台北回到乡村,他有这个勇气,但我没这个勇气。”

  现在看来,范逸臣属于那种墙内开花墙外红的人,一心想做音乐的他因为电影《海角七号》而咸鱼翻身。对于这样的意外走红,范逸臣似乎很有感悟,“如果你在工作上突破不了,先不要放弃,去尝试做一些别的事情,并从中获得一些新的感悟。”他说自己当年在音乐上做不下去的时候,就去拍电视剧,从别人那里得到了一些认同和鼓励,后来又演了舞台剧、电影,最终一步步地从困境中走了出来。

  报酬多了一点

  但没有翻好几倍

  7年前范逸臣靠着《I Believe》红了一把,并被定位为“情歌王子”,但接下来他混得越来越不尽如人意,混到最差的时候连出门做宣传的服装都要向别人借。谁知道去年,因为《海角七号》,范逸臣又火了,火得连自己都想不到。

  范逸臣曾感慨过自己成名后别人对他的评价:“(成名后)有歌迷说我唱歌比原来好听,其实我7年前唱歌就是这样的。”而在昨天,他说成名后自己的生活没有发生太多变化,但工作确实是越来越忙。除了要宣传自己的新唱片外,接下来范逸臣还要宣传自己出演的影片《爱到底》。他坦言,因为《海角七号》的大热,最近有许多剧本寄给了他,他也正在看。

  “现在片酬应该翻了好几倍了吧?”有记者小心翼翼地提起了这个敏感问题。“确实多了一点,但没有翻好几倍。”范逸臣倒也很坦然。又有人问他为什么在那7年时间里一直红不起来,范逸臣说他属慢热型,不需要用绯闻,“不是每个人都是喜欢秀的,娱乐圈需要各个层次的人。”

  范逸臣还说起上一次来杭州为自己唱片做宣传时,晚上特意到南山路的酒吧听人唱歌,问那些驻唱歌手有没有认出他,得到的却是一个令人失望的答案。不过,如今这种日子过去了,因为范逸臣的邻居现在都知道他是谁了,有时候在电梯里遇到,也会跟他打招呼。本报记者 裴建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范逸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