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编剧王兴东揭秘《建国大业》剧情

  由中影集团投资3000万元的建国60周年献礼巨片《建国大业》演员阵容“吓人”,其中不乏唐国强、张国立、葛优等内地大腕,大导演冯小刚、陈凯歌也参与演出,刘德华只能客串一个国民党小副官……近日,著名编剧王兴东接受了记者采访,透露了故事大纲和主要角色参与的部分情节。

  王兴东说唐国强饰演的毛泽东和张国立饰演的蒋介石戏份相对最重。另外,邬君梅饰演宋庆龄,刘德华饰演国民党副官,冯小刚饰演杜月笙,陈道明演一名在军统卧底的共产党人,刘劲饰演周恩来,王学圻饰演李宗仁,陈坤饰演蒋经国。葛优也铁定参演,但角色未定。

  陈凯歌(饰冯玉祥)

  船上遇难,开场就死

  王兴东透露,影片的开始部分就是讲述国民党著名爱国将领冯玉祥在船上遇难的事,“冯玉祥是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的创始人之一,毛主席给他写信邀请他参加政协会议。他当时在美国,坐苏联的船,差一天就到苏联了,结果船上起了大火,他和小女儿被呛死了。会还没有开,就损了一员大将—————这就是电影开始的几个镜头。”

  刘德华(饰周志柔)

  出坏主意,阴谋破产

  王兴东透露,《建国大业》中并没有回避我军当时在空中的劣势,还讲述了蒋介石阴谋轰炸天安门未遂的秘闻。刘德华将出现在这段故事中,但镜头不多。“蒋介石密谋在建国大典时轰炸北京,这件事情就由刘德华扮演的副官周志柔来执行。但老蒋的飞机是在台湾起飞,到北京要飞三四个小时,而且轰炸后飞机就不够油飞回去了,当时周志柔出主意,说希望借用南朝鲜的美军基地,最后美军拒绝了他,他们的阴谋就破灭了。”

  冯小刚(饰杜月笙)

  一看就像坏人

  冯小刚的造型很像杜月笙,“坐在轮椅上,一堆保镖跟在后头,一个老头缩在那儿,眼睛都是往上看,但是所有的场子,他一来都没人敢吭气了”。最新消息,冯小刚昨日已经赶到片场参与拍摄。据《羊城晚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电影《建国大业》

相关资料:《建国大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