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国际电影节22日开幕 蒋雯丽周迅赵薇争影后

  本报讯(记者 陈玲莉) 第33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将于22日在香港开幕,陈可辛监制的大戏《十月围城》、刘镇伟执导的科幻片《机器侠》等都将在电影节期间掀开神秘面纱,而杨采妮、宁浩、魏德圣、陆川等都将参加亚洲电影投资会,为自己的新片寻找投资。本报记者将于22日前往香港,为本报读者带来第一手的报道。另外,电影节的一大重头戏——第3届亚洲电影大奖颁奖典礼也将于23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记者昨日也从组委会获悉,蒋雯丽、周迅和赵薇都已确定要出席,三位女星都入围了最佳女主角一项,谁能封后成为此次大奖一大悬念。适逢香港电影百年,组委会昨日透露,此次赶赴盛会的大牌为历史最多。既有名导吴宇森、冯小刚等捧场,也不乏奥斯卡影帝级别的威廉·赫特等好莱坞大牌携片助兴。

  尽管才举办过两届,亚洲电影大奖影响力却相当惊人,主演过《人工智能 AI》《暴力史》等片的奥斯卡影帝威廉·赫特、著名导演奥利弗·斯通、《指环王》系列的监制巴瑞·奥斯本等重量级影人都将助阵颁奖典礼,评审团主席杨紫琼和去年的亚洲电影大奖影帝梁朝伟也将携一代巨星林青霞亮相。

  此外,组委会当晚将颁发两个特别大奖:“纪念杨德昌亚洲新秀大奖”将颁给《海角七号》的导演魏德圣,“尼尔森电影票房大奖”则由印度巨星琵艳卡·乔普拉夺得。获提名的电影人亦以行动支持亚洲电影大奖,最佳导演的5位候选人:《赤壁》导演吴宇森、《非诚勿扰》导演冯小刚、《三个家伙》导演金知云、《横山家之味》导演是枝裕和与《服务周到》导演布里杨·文杜沙将联袂出席。

  不过当晚最大的看点无疑在影后之争,中国的3位女性蒋雯丽、周迅和赵薇分别凭借《立春》《李米的猜想》和《画皮》入围。

  尔冬升执导、成龙主演的新片《新宿事件》和许鞍华执导的《天水围的夜与雾》将担任开幕影片,将在22日晚放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香港国际电影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