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钱帝国》4月3日公映 陈奕迅妻妾成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07:38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王娇莉)昨日记者从保利博纳获悉,取材自香港史上轰动一时的警界贪污事件的警匪反贪片《金钱帝国》将于4月3日正式公映。该片由王晶担纲编剧、导演,由梁家辉、黄秋生、陈奕迅、林保怡、方力申等主演。

  据悉,影片《金钱帝国》取材于香港警史上一个轰动性的真实事件,影片题材类似于十多年前非常风靡的电影《雷洛传》、《跛豪》及《四大探长》等。据导演王晶透露,由于题材所涉及的这段公案极为复杂,仅收集资料和卷宗调查的工作就耗费5年之久,幸亏诚意打动了香港廉署,不仅获得正式授权,廉署有关部门更首次向剧组解密了诸多封存达30年之久的机密档案。

  说到“尺度”问题,王晶承认,由于拍摄的取材是上世纪香港70年代,一些当时的历史状况肯定会和现状有冲突,会有部分“敏感点”。比如陈奕迅因为形势所逼,不得已接收了9个女朋友,但这种“妻妾成群”的生活是非常特殊年代里的特殊情况。相信凡是看过影片的人都会有正确的判断,“甚至对这个小人物的境遇充满了理解和同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金钱帝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