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周末村官》正式建组 储智博演周世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11:0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3月8日下午,电影《周末村官》摄制组建组会在安华影视举行。出品人储士林,总制片人姜雷、制片人王利、美术张逢其等主创及主演储智博参加了会议。

  会上,安华影视董事长、电影《周末村官》出品人储士林表示,影片主人公原型周世友的事迹早在去年就被中央媒体所报道,他的不平凡在于他八年来的坚持,以平凡的小事书写了这个时代所需要的精神,那就是感恩与诚信。

  导演杨建东一向擅长拍主旋律电演,这位曾执导《军嫂》等多部优秀影片的学者型导演表示,在看剧本时,他四度落泪,周世友的事迹深深地感动了他,也正是缘于这种感动,他立即接下了这部影片。在导演阐述中,杨导表示,剧中的主人公是经过演绎的人物,要掌握一个原则,不能把人物创作成一个高大全的形象,而是要刻画一个活生生的、有血有肉的人物,在那些平凡的小事中挖掘人物的亮点。并且影片的画面要美,要大气,要干净,给观众视觉带来美的享受。

  主演储智博一向以正面人物示人,在央视年度大戏《走西口》中,他所饰演的徐木匠侠骨柔肠,其精彩的演绎得到业内人士及观众的高度认可。储智博认为,演绎老周这样一个人物,最重要的是要揣摩这个人物的心理状态,老周为什么会坚持八年不求回报的为椿树村脱贫致富而奔波,甚至把自家的房子抵押贷款来帮助村里建五保新村?当理解透了人物的心理和情感之后,演绎这个人物也就从容自如了。

  会议在热烈而又轻松的气氛中进行,各部门都表示有信心,有决心拍好这部影片。TG/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