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晶新作《金钱帝国》解密香港警界巨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11:27  河南商报

  商报讯 (记者 陈和生)香港电影从来就不缺少警察题材戏,王晶导演最新电影《金钱帝国》聚焦了取材于真实事件的警界巨贪。

  《金钱帝国》由梁家辉、黄秋生、陈奕迅、方力申主演,内地作为全球放映首站,将早于香港20天上映。这部电影取材于香港警史上的一段轰动性事件——英人治港时,警界曾与黑帮纠结极深,黑白两道勾结经营非法业务,造成上万起冤假错案。历史资料显示,仅1963~1973年间,香港警员贪污受贿金额高达100亿港元,95%以上的警员都不同程度地涉及此案。

  出品方保利博纳宣传主管赵先生说,题材所涉及的这段公案极为复杂,收集资料和卷宗调查的工作就耗费5年之久。王晶导演的诚意最终打动了香港廉署,不仅获得正式授权,廉署有关部门更首次向剧组解密了诸多封存达30年之久的机密档案。片中有一些“敏感点”,陈奕迅饰演的角色“妻妾成群”,这样的处理更符合当时特殊年代的社会现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