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家卫承认“臭名”远播 弄哭梁朝伟吓倒梁家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13:26  新浪娱乐
王家卫承认“臭名”远播弄哭梁朝伟吓倒梁家辉
王家卫

  新浪娱乐讯 王家卫“折磨”演员的事例在电影圈内早已广为流传,近日,王家卫在接受《南方都市报》采访时更透露当年拍《阿飞正传》时曾因为NG太多把梁朝伟打击得哭了,而拍《东邪西毒》的时候则由于没有NG而把梁家辉吓倒了。

  梁朝伟是与王家卫合作最多的演员,虽然近年两人已经越来越有默契,但据悉,梁朝伟当年第一次拍王家卫电影《阿飞正传》时,竟被对方弄哭了。对此,王家卫在接受《南方都市报》采访时解释说,那是因为拍《阿飞正传》前梁朝伟多是演电视剧,对于电影的表演手法并不了解,“第一场戏那天,虽然是很简单的戏,但我一直跟他说:不行、不行,重来、重来。给他很大的打击。后来,他回家以后,想来想去想不通,哭了,很伤心。第二天跑来问我:‘我是不是真的那么差?’,但我告诉他,不是差,问题在你的身体。拍电影跟电视剧不同,电视剧的演员注意力都在脸上,但是没有身体语言。拍电影不可以,你只有一个脸,但身体不合作,整个就好像精神分裂一样。”后来,梁朝伟在王家卫的指导下看了回放,也就慢慢理解了他的意思。“不过,我知道从那个时候起我就臭名远播了”,王家卫说。

  王家卫承认自己最大的臭名就是“可以NG很多很多次的,直到演员崩溃”,不过这个“臭名”有时候也会有另外的效果,例如梁家辉就曾经因为拍王家卫的戏没有NG而被吓倒了,“梁家辉就是另外一种例子。拍《东邪西毒》他到现场来拍第一场戏,就是他在睡觉。拍第一个镜头,远景,我说OK,他睁开眼看看我。我说再来一个,拍第二个镜头,特写,也是OK,他又睁开眼看看我。中午梁家辉一个人拿着盒饭不吃,想了半天,就跑过来问我说:‘我听说你是很会NG的导演,那你现在这样处理,是认为我的演技非常好呢,还是不可救药,所以你放弃?’我就说:‘拍睡觉嘛,睡觉有什么难度,就这样拍就可以了,不要想太多。’”jzb/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王家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