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国大业》车墩热拍 “大佬”冯小刚一条就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14:35  深圳晚报
《建国大业》车墩热拍“大佬”冯小刚一条就过

张国立饰演蒋介石

  本报讯 随着电影《建国大业》拍摄的深入,越来越多的明星进入到了剧组。前天,剧组刚刚送走了饰演蒋介石侍卫长的刘德华,昨天又迎来了另一位大腕——冯小刚。他在片中饰演当年上海滩大佬——杜月笙。记者昨天前往车墩目击了冯小刚的戏份,可是在戏外,冯小刚的“大佬”腔调比戏中还足。而记者发现,现场最忙的竟然是张国立——虽然昨天并没有蒋介石的戏份。原来,“蒋介石”已经变成了副导演。一场戏,现场就云集了4位大导演。

  冯小刚戏里戏外都“大佬”

  昨天,《建国大业》的拍摄场地就在车墩影视基地的“南京路”,既然拍的是上海戏,当时上海滩的大佬杜月笙就自然成了重要人物。昨天,冯小刚的“任务”就是坐在黄包车上,后面跟着一帮人马,在“南京路”上拉风地走过去。冯小刚戴着帽子,鼻梁上架着圆圆的老式墨镜,拎着一个拐棍,他的黄包车,也被做成了镀金的。黄包车后面,跟着20多个黑衣保镖,派头十足。这个造型,让人不免想起了《功夫》中冯小刚客串的鳄鱼帮老大。

  冯小刚在拍戏现场“才思泉涌”。先是觉得自己“派头”还不够足,叫助理给自己点上一根烟,坐在黄包车上吞云吐雾地穿过“南京路”。而现场工作人员立即跑去跟杜月笙的保镖们喊话:“表现得牛一点儿!”一帮群众演员立刻挺胸抬头。随后冯小刚似乎又对自己的演技充满信心,觉得自己一条过没问题,坐在黄包车上跟韩三平导演交流了一番后,韩导立刻向黄建新导演喊话:实拍!

  在戏外,冯小刚的派头一点都不输给戏中的杜月笙。一条拍完,冯小刚回到原地时依旧是坐着黄包车回来的,跟戏中一样,一票“保镖”跟在他后面。从黄包车走下来,工作人员立刻一溜小跑,端着椅子冲过来,请冯爷坐下。而拍摄间隙,冯小刚一直跟两位导演黄建新、韩三平坐在一起,“华山论剑”。

  张国立变身副导演现场指挥

  除了饰演蒋介石,张国立在《建国大业》又多了一个身份——现场副导演。所以虽然没有蒋介石的戏份,但张国立却比演戏时还要忙。上午在拍摄一场戏时,张国立就坐在棚子里对着监视器。而下午拍摄冯小刚的戏时,张国立亲自上阵调动大场面。只见卸下戏装的他换上了牛仔裤,一手拿着对讲机,一手拿着大喇叭开始指挥群众演员:“群众演员先动,然后有轨电车动,然后黑衣人动,听明白了吗?我再讲一遍……”张国立一会儿跑去跟冯小刚说戏,一会儿又跑到外围指挥围观游客离得远一点,不停地跟大家说:“没什么好看的”。比起两位导演和一位导演演员,张国立显得辛苦多了,一下午都没见他坐下过。

  刘德华戏份提前一天拍完

  《建国大业》中,刘德华在片中客串出演蒋介石的侍卫长俞济时。

  据了解,刘德华是前天进的组,他本来要留下来拍两天。1949年,蒋介石曾希望借用美军在韩国的基地协助国民党空军轰炸北京,俞济时是该计划的执行人。前天,刘德华在科学会堂开始拍摄了他的戏份,基本都是军装亮相。与他演对手戏的不仅有张国立、冯小刚,还有一直演喜剧的孙兴。也许是因为跟几位主创太熟悉,刘德华只花了12小时就完成了戏份。让粉丝放心的是,刘德华的台词还是“挺多的”,在影片中应该不会“一闪而过”。(上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建国大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