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二十四城记》 洗净另类彰显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16:55  东南快报

  不能忽视潮点:最具隐蔽性的楼市广告

  不能拒绝指数:★★★

  贾樟柯的电影几年前一直被人定位为“另类”,当他在戛纳获奖之后,也有越来越多的影评人和高端知识分子将他归入了“主流”,新作《二十四城记》无疑也是一部洗净另类,彰显主流的片子,从影片开场15分钟之后不断有人退场可以看出,贾樟柯的电影如今已经能够让人支撑15分钟了,这在当年的《三峡好人》来说简直不能想象,《三峡好人》不少人全看完了,然后出去走路都不直了。

  言归正传,《二十四城记》确实无愧为一部大师级的作品,虽然比较“主流”地起用了一些群众喜闻乐见的大牌明星,不过吕丽萍、陈建斌、陈冲、赵涛等演员在贾樟柯的镜头中确实无瑕,一个带着刺鼻水泥味的工厂的故事被呈现出来,无限接近纪录片,但却带着故事片的淡淡伤感、煽情,呈现出在电影院里很难购买到的抽象的回忆,但是等你走出电影院,在不经意中闭上双眼,影片中呈现的世界却无比具体,清晰而坚硬,比起剧情生动的商业电影在落幕之后的船过水无痕都更加真切。

  《二十四城记》中贾樟柯还加入了一些细微的,但或许又有些“雷人”的小彩蛋,比如演员赵涛所穿的裙子、开发商的广告等等,这或许也是贾樟柯迎合时下观众的一个举动。现在流行不挑bug挑广告,看看影片结束后的赞助商都有哪些,而你在电影里都发现了吗?潮探 王朝元

  一周观映

  1。《龙珠》

  2。《时空穿越者》

  3。《护宝娇娃》

  4。《行动目标希特勒》

  5。《守望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二十四城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