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水围》《新宿》开幕将揭幕香港国际电影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11:4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主办,“第三十三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将于2009年3月22日至4月13日举行,为影迷放映来自世界50多个国家地区、近300部的精选电影,其中包括率先放映的20套世界首映、17套国际首映及30套亚洲首映电影,更举办多场红地毯首映礼、过百次电影人与观众会面环节、座谈会、展览及庆祝派对等,打造香港国际电影节成为一年一度多面体的电影盛事。

  大会特别隆重公布两部开幕电影-《新宿事件》和《天水围的夜与雾》及其它精彩的节目内容。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主席王英伟先生表示: “今年的香港国际电影节推出多项新策略,包括全新品牌的面世,突显了电影节在国际影坛之新定位,贯彻我们发掘新一代电影创作人之使命,并加强与新世代观众的联系。”

  王英伟续称;“现时环球经济欠佳,电影节的社会角色更形重要。不同的电影,能为市民带来希冀,以及对生命的启悟,加强他们积极生活的信心。”他更特别多谢今届电影节的主要商业赞助商等,这些企业与香港国际电影节拥有共同信念,在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底下,仍积极支持电影节,致力为香港推动电影艺术及创意发展。

  本年度电影节以两部香港佳作为开幕电影。尔冬升和成龙首度合作的《新宿事件》,伙拍吴彦祖、钱嘉乐,以及日本的竹中直人和国内的徐静蕾、范冰冰等,以华人黑工在日本遭欺压的辛酸故事,拍出当代中国社会的缩影,亦塑造了银幕上不一样的成龙大哥。

  许鞍华导演的《天水围的夜与雾》,则以轰动一时的香港天水围灭门惨案为蓝本,由任达华、张静初演出一幕令人关注、反思的社会悲剧。两出电影将于香港国际电影节开幕日(2009年3月22日)举行世界首映,而《新宿事件》更以导演版足本放映,届时势必触目。

  除开幕日两场首映外,并有多场红地毯首映礼,当中包括:

  3月23日    《幸福黄手绢》(Yellow Handkerchief),奥斯卡影帝威廉-赫特出席

  3月24日    《神枪手》

  3月24日     法国电影《爱你长久》(I’ve Loved You So Long)

  3月24日     动画片《怪兽大战外星人》(Monsters Vs Aliens)

  3月24日     奥利弗-斯通(Oliver Stone) 讽刺前美国总统布什的新作《W》

  3月30日     王家卫再度剪辑修复的《东邪西毒终极版》

  4月13日    闭幕电影 – 贾樟柯新作《二十四城记》            

  以上多场首映皆有国际知名电影人及演员莅临香港与观众见面;其它蜚声国际、题材触目的猛片亦多不胜数,如:

  1.    带同新作《与安娜的四个晚上》(Four Nights with Anna)来港的大师级波兰导演杰兹-斯科利莫夫斯基(Jerzy Skolimowski) 

  2.    2008年德国最卖座的话题作《赤色风暴》(The Baader Meinhof Complex)

  3.    印度宝莱坞新势力《从印度到中国》(Chandni Chowk to China)

   tg/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