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月围城》全影帝阵容出炉 八大腕有望聚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14:30  新闻晚报
《十月围城》全影帝阵容出炉八大腕有望聚首

梁家辉

《十月围城》全影帝阵容出炉八大腕有望聚首

王学圻

《十月围城》全影帝阵容出炉八大腕有望聚首

张震

《十月围城》全影帝阵容出炉八大腕有望聚首

任达华

  晚报记者蔡颖/于音报道 甄子丹在接受某综艺节目采访时无意中透露自己将要接拍《十月围城》的消息;春节前陈可辛、陈德森飞赴成都密会《梅兰芳》中的“十三燕”王学圻;昨日,又有媒体拍到《十月围城》导演陈德森在片场与胡军对谈——有关《十月围城》的主演阵容,始终令媒体津津乐道却又扑朔迷离。

  昨日记者从一位看过剧本的圈内人士处获悉,《十月围城》将是一部典型的男人群戏,主力阵容将超过10人。该知情人透露,“演员都是监制陈可辛自己在谈,他有一个想法,想走‘全影帝’的概念。”据悉,在这份豪华的“影帝阵容”中,除了胡军、王学圻之外,还会有黎明、梁家辉、黄秋生、张震、任达华、曾志伟。八大影帝,有望首度聚首《十月围城》。

  影帝集结缘自“前情”

  目前已被“曝光”的三个演员中,王学圻是华表影帝,胡军是金紫荆影帝,而凭借《叶问》一片身价暴涨的甄子丹则是今年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帝的最有力竞争者。

  在知情人士透露的这份名单中,据说最早敲定的一批影帝是曾志伟、梁家辉和黎明。曾志伟和陈可辛有二十几年的交情,从一起组建“UFO电影公司”,两人的合作一直没有断,几乎所有的作品都由他们监制、出品,曾志伟更凭借陈可辛执导的影片《双城故事》、《甜蜜蜜》,夺得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帝和最佳男配角。而《甜蜜蜜》和《三更》的合作,则让黎明十分信任陈可辛的戏,黎明凭借《三更》夺得台湾地区电影金马奖影帝,和陈可辛感情颇深,《十月围城》筹备开机,黎明便招之即来。三届“金像影帝”梁家辉跟陈德森、陈可辛更是拥有非同一般的“革命友情”,早在《情人》还未上映时,陈德森就与梁家辉合作了《我的老婆不是人》,而陈可辛在1993年的创业之作《风尘三侠》、《新难兄难弟》更是与梁家辉有着良好的合作。同样列入主演名单的黄秋生、任达华、张震三位演技派明星,也是手握诸多影帝头衔。

  据悉,这八位影帝将在片中承担主心骨的角色,但最终监制陈可辛将如何“排兵布阵”,目前依然属于“不能说的秘密”。

  “双陈”来沪秘密看景

  在积极铺排全影帝阵容的同时,近日《十月围城》剧组主创包括监制陈可辛、导演陈德森等在内的20多人,已齐齐现身上海秘密看景。他们考察了众多备选场景,包括北苏州河沿岸的一些古旧建筑、浦江饭店,及市中心的一些老洋房。

  导演陈德森对外白渡桥旁边的浦江饭店最为感兴趣,整个剧组在这座建于1846年的“远东第一酒店”之中流连了一个多小时。据酒店工作人员透露,“导演好像对我们这里挺满意的,不仅看了好几套特色套房,连宴会厅、会议厅什么都看了,让助手拍了很多照片,还量了尺寸,估计要拍挺多戏吧。 ”

  《十月围城》讲述的是孙中山到香港筹募起义捐款,负责接待他的义士商人知道有一批清政府派来的刺客要暗杀孙中山,所以花钱请了一批身怀绝技的保镖护送,最后将孙中山安全顺利地送回广州的传奇故事。彼时的香港,与上海可谓颇多相似之处,而本片又有幸得投资方之一上海文广传媒集团SMG的帮助,故影片将全程在上海取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