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兰芳》入围亚洲电影奖 余少群提名最佳新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16:55  新浪娱乐
《梅兰芳》入围亚洲电影奖余少群提名最佳新人

余少群

  新浪娱乐讯 第三届亚洲电影大奖即将在香港拉开帷幕,在之前公布的提名名单上,青年演员余少群凭借在《梅兰芳》中的精彩演出,入围今年新设立的最佳新人奖,并成为呼声最高的提名演员。

  亚洲电影大奖由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创办于2007年,是亚洲地区唯一一个覆盖全亚洲电影界的颁奖盛典。今年的颁奖礼将于3月23日晚在香港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在公布的名单上,韩国电影《风尘三侠决战地狱门》以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等7项提名,成为提名大赢家。陈凯歌电影《梅兰芳》、吴宇森电影《赤壁》以及宫崎骏电影《悬崖上的金鱼姬》分别以三项提名紧随其后。

  电影《梅兰芳》自中国上映以来,青年梅兰芳的扮演者余少群便凭借他精美的扮相和自然的表演征服了无数中国观众,并被公认为《梅兰芳》最大的亮点之一。08年末,余少群已经凭借青年梅兰芳的角色收获多个奖项,但作为专业性的表演大奖来说,亚洲电影节的最佳新人提名无疑是对余少群极大的肯定和鼓励。余少群表示,不论得奖与否,第一次演电影就能够提名已经很开心了,一定会继续努力,演好下一部作品。ljg/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