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贝日记》中文预告片曝光 国际主创有望来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00:21  新浪娱乐

《拉贝日记》中文预告片曝光国际主创有望来华

《拉贝日记》片花

《拉贝日记》中文预告片曝光国际主创有望来华

熙熙攘攘的人群

  新浪娱乐讯 “日本已攻陷南京,总有人要留下”,“也许,但那个人不是你”……随着《拉贝日记》首支中文版预告片今日正式发布,此前在德国版预告片中模糊不清的诸多情节及台词终于完整呈现在中国观众面前。这支主创“多国部队”也第一时间表达了重返中国参加首映式的强烈愿望。

  作为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南京题材电影,《拉贝日记》不仅真实还原了当时日军的残酷暴行,更将那段浩劫中的人性温暖散发至观众心间。4月28日影片公映之际,包括制片人、导演和主演在内的全部主创均有望亲自到访中国,而影片的中文版预告片也将在本月底《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上映之时贴片亮相,届时广大观众可在影院中先睹为快。

  “拯救世界,从拯救一条命开始”

  1937年南京沦陷,30万同胞惨遭屠杀。《拉贝日记》的首支中文预告片即以上世纪三十年代的珍贵历史镜头作为开始,进而过渡到气势恢弘的影片故事中。被誉为“中国辛德勒”的约翰·拉贝在那段浩劫中挥别挚爱、留在中国,牺牲自己和友人的全部建立国际安全区,庇护并拯救了25万中国人的生命。预告片中,如拉贝用一面纳粹旗盖在南京百姓身上以阻止日军“盟友”的空袭、史蒂夫·布歇密扮演的美国医生面对日本兵的枪口坚持做手术,说出“要杀就杀”,多段感人情节都突显出影片拯救生命、坚守生命的主题。

  而长达两分钟的预告片还充分展示了震撼的战争场面,如日军轰炸机对南京市区肆无忌惮的狂轰乱炸、数以万计的百姓顶着空袭蜂拥躲进安全区、拉贝与在人头攒动的港口与登上巨大游轮的妻子挥别等等,视觉冲击力堪比《珍珠港》。

  另据悉,目前《拉贝日记》中文预告片已锁定《贫民窟的百万富翁》贴片上映。作为获奥斯卡七项大奖的热门影片,“百万富翁”的贴片广告竞争非常激烈,最终,刚刚获得德国奥斯卡七项提名的《拉贝日记》争得宝贵的一席之地。届时广大观众将在影院中提前体验到《拉贝日记》的希望与感动。

  全明星主创可能集体来华

  作为华谊兄弟首次试水国际制作的战争史诗大片,《拉贝日记》的超强演员阵容在开拍之初就是各国媒体关注焦点,在即将于4月2日德国公映之际,这支主创“多国部队”也第一时间表达了重返中国参加首映式的强烈愿望。

  除中国方面的演员张静初和袁文康、李明外,目前正在办理来华事宜的还包括本片导演、奥斯卡最佳短片奖得主傅瑞安·加仑伯格(Florian Gallenberger),本片男一号、曾出演《窃听风暴》的德国老牌演员乌里奇·图库尔,中国影迷非常熟悉的好莱坞明星史蒂夫·布歇密、《谍影重重3》演员丹尼尔·布鲁赫,曾出演戛纳大奖电影《潜水钟与蝴蝶》的法国女星安娜·康辛妮和多次参演中国影片的日本实力派巨星香川照之。宇飞/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