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钱帝国》内地首映先于香港 解密千亿巨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01:4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曾家新)昨天,保利博纳公司透露,由影王朝等联合出品,保利博纳发行的警匪反贪大片《金钱帝国》选择中国内地作为全球放映的首站。该片取材香港轰动一时的警界贪污“巨案”,由香港著名影人王晶担纲编导。

  据片方介绍,《金钱帝国》的主演包括梁家辉、黄秋生、陈奕迅、林保怡、方力申等。据悉,该片将早于香港20多天上映,于4月3日在内地公映。《金钱帝国》取材于香港警史上的真实事件:在英国管治期内,警界曾与黑帮纠结极深,黑白两道勾结,造成上万起冤假错案。历史资料显示,仅1963年到1973年10年间,香港警员贪污受贿金额高达100亿港元,相当于今天的5000亿港元,警队95%以上的警员都不同程度地涉案。此后香港政府终于下决心成立廉政公署,意图控制警界内部的严重腐败。

  王晶透露,由于题材所涉及的这段公案极为复杂,仅收集资料和卷宗调查的工作就耗费5年之久。幸亏片方诚意打动香港廉政公署,不仅获得正式授权,而且廉政公署有关部门首次向剧组解密了诸多封存达30年之久的机密档案。王晶称:“虽然之前也有香港影视作品以此为原型,但缺少真实感很强的细节。我把最新曝光的许多珍贵史料都放到了这部电影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