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新片拍喜剧 赵本山小沈阳全参演(图)

张艺谋新片拍喜剧赵本山小沈阳全参演(图)

张艺谋(资料图片)

张艺谋新片拍喜剧赵本山小沈阳全参演(图)

赵本山(资料图片)

  张艺谋密会赵本山 新片选角瞄准赵家军(图)

  金融危机下艺术应制造快乐,张艺谋奥运之后走喜剧路线

  赵本山与小沈阳、毛毛等赵家班人员将全体参演喜剧片

  赵本山将投资该片,赵本山御用编剧徐正超将担任新片编剧

  “俗话说得好,10年出来一个人,100年出一个神,现在是100年出了一个赵本山,没有赵本山这牌子,东北二人转也转不起来。所以我就来了,我想看看我的老朋友,再去发现他的团队里的演员,去了解他们的生活,去了解东北二人转,希望有合作的机会。”18日、19日,张艺谋与赵本山在沈阳秘密碰面,共商“大事”时如是说。赵本山邀请老谋子观看二人转演出,而张艺谋则从赵本山的徒弟中为新片挑选演员。去年8月,成功执导完北京奥委会开闭幕式后,张艺谋的新作就成为大家关注焦点。到目前为止,可能性最大的电影是《金陵十三钗》。一直陪同张艺谋挑选演员的知情人昨晚披露:张艺谋此次沈阳之行,都在对赵本山的几十个徒弟进行认真筛选。昨晚,记者从赵本山的新闻发言人高大宽处获悉:经过张艺谋与赵本山连续几次开会确定,张艺谋新电影已定为喜剧片,赵本山与小沈阳、毛毛等赵家班人员将全体参演。

  金融危机“差钱”了 合作一部喜剧片

  张艺谋与赵本山是多年的朋友,合作过《有话好好说》和《幸福时光》,去年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上,赵本山就让他的团队作为暖场演员表演了扭秧歌,算是给两人的重新合作开了个好头。

  知情人向记者透露:张艺谋专程到沈阳“密会”赵本山,在观看了二人转之后,两人几次秘密商谈,讨论主题就是:金融危机的时代,艺术应该给人们什么?那就是制造快乐!给人鼓舞和信心。金融危机下想融资几个亿拍武侠大片、枪战惊险片不太现实。因此,赵本山建议张艺谋的新片最好走喜剧路线。最后探讨结果就是:联手拍摄一部超级幽默喜剧片。

  幸福时光很幸福 赵本山愿意倒贴老谋子

  昨天,在沈阳独家采访了张艺谋的《辽沈晚报》的记者肖扬透露,她曾询问张艺谋此次沈阳之行是做什么?张艺谋如实回答:到赵本山的团队挑选演员,为下一部电影做准备。张艺谋说,他与赵本山是十几年的好朋友了,他是一个能使人快乐的“宝贝”。1996年的时候,他们在一起合作了《有话好好说》,当时赵本山在剧组就是一个开心果,你看到他就感到高兴,你看到他,跟他相处,接触都不会有烦恼,他会把你逗得嘎嘎笑。之后,他们又合作了《幸福时光》,也是特别愉快。

  两人虽然不能总见面,但是会经常打电话。张艺谋说:每年春晚,他都会看赵本山的小品。今年的《不差钱》特别有韵味,他觉得赵本山已形成了自己的品牌,全国人民那么喜欢他,接受他,这就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而他现在背后还有一个很大的团队,他的徒弟们都很出色。

  张艺谋之前就给赵本山打过电话,说要去看看演员,当时本山就在电话里说:“好啊,你能看得起他们就是他们的福气。要不我带着徒弟们去看你?”这让张艺谋特别感动。赵本山还跟张艺谋说:“你随便选,不用给片酬,要不我给你片酬,再给你送钱去,哈哈。”

  张艺谋还说,“我自己也是导演,但是我都做不到赵本山这种程度,没能把家乡的地方戏推出来,所以我认为东北人应该为有赵本山这样的人物而感到骄傲。俗话说的好,10年出来一个人,100年出一个神,现在是100年出了一个赵本山,没有赵本山这牌子,东北二人转也转不起来。所以我就来了,我想看看我的老朋友,再去发现他的团队里的演员,去了解他们的生活,去了解东北二人转,希望有合作的机会。”

  据悉,前晚,平常很严肃的张艺谋,在刘老根大舞台看赵本山和他的几十个徒弟们的表演,说、学、逗、唱,样样在行,个个都是小沈阳,这种快乐令老谋子很兴奋很满意。

  “一个都不能少”:赵本山与小沈阳毛毛全参演

  昨晚9时30分,记者从赵本山的新闻发言人高大宽处获悉,经过张艺谋与赵本山连续几次开会确定,张艺谋新电影已定为黑色幽默喜剧片,赵本山与小沈阳、毛毛等赵家班人员将全体参演。

  此外,赵本山的御用编剧徐正超,已被张艺谋正式邀请为新片的编剧。徐正超是赵本山最得力的编剧之一,特别是在笑料包袱设计上,可以说是搞笑专家。张艺谋认为:通过春晚宣传,二人转现在在南北地区都受欢迎,已经突破了方言界限,让南北观众都接受,所以新片也将起用二人转的班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艺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