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蟹蟹侬》上映讲述大闸蟹 符馨尹演绎贤惠强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13:2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符馨尹出演女主角的影片《蟹蟹侬》将于今日与广大观众见面。这部电影是国内相对较少的以食物为主线的电影,更是破天荒的第一部描写大闸蟹的电影。

  提到以食物为主线的电影,当然不能不提李安导演所拍摄的《饮食男女》。相比起《饮食男女》,《蟹蟹侬》更像是一碟传统小菜,可能在一桌美味佳肴之中并不显眼,但如果细品,却可以体会出制作者的用心。

  如果是江浙饮食文化是这部电影的脉,那么女主角赵萧萧的个人经历就如同影片的骨,所有的故事都是围绕着她。她的决断干练支撑着整个蟹宴酒楼;她的温柔多情让她陷入感情的漩涡,更危及了她所热爱的酒楼和烹饪事业;她的坚持不懈让她最终找到了传统赵家蟹宴的真正秘诀;而她的孝顺也让外公终于放下了多年的情感包袱;所有的这一切都是发生在这样一个女人身上。

  其实女主角的扮演着符馨尹正如自己所演绎的角色一样,有着一身精湛的厨艺。相比起赵萧萧,符馨尹则有着更加干脆的爱情观。常常亲自下厨烹饪佳肴,却绝少请人品尝的她曾经说:“我只会给我爱的人做一辈子的饭。”这是一种宣言,也是一种期待。符馨尹非常明白,她在等待,等待那个会用心去品味她所做出的饭菜的人,那个真正欣赏她的人。她坦言,自己如赵萧萧一样,也非常的热爱美食,但她很清楚自己要找的人是怎样的人,而她也相信,自己会和赵萧萧一样,最终找到那个会让她“甘心给他做一辈子饭”的白马王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资料:《蟹蟹侬》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