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贝日记》国际主创有望来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13:51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何娅 实习生 张一舟) “日本已攻陷南京,总有人要留下”,“也许,但那个人不是你”……《拉贝日记》首个中文版预告片的正式发布。作为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南京大屠杀题材电影,《拉贝日记》将于4月28日公映,届时,制片人、导演和主演均有望亲自到访中国。

  1937年南京沦陷,30万同胞惨遭屠杀。被誉为“中国辛德勒”的约翰·拉贝在那段浩劫中挥别挚爱、留在中国,牺牲自己和友人的全部建立国际安全区,庇护并拯救了25万中国人的生命。预告片中,如拉贝用一面纳粹旗盖在南京百姓身上以阻止日军“盟友”的空袭、史蒂夫·布歇密扮演的美国医生面对日本兵的枪口坚持做手术,说出“要杀就杀”,多段感人情节都突显出影片拯救生命、坚守生命的主题。长达两分钟的预告片还充分展示了震撼的战争场面,视觉冲击力堪比《珍珠港》。

  作为华谊兄弟首次试水国际制作的战争史诗大片,《拉贝日记》的超强演员阵容在开拍之初就是各国媒体关注焦点,在即将于4月2日德国公映之际,这支主创“多国部队”也第一时间表达了重返中国参加首映式的强烈愿望。目前正在办理来华事宜的包括本片导演傅瑞安·加仑伯格,本片男一号、曾出演《窃听风暴》的德国老牌演员乌里奇·图库尔,好莱坞明星史蒂夫·布歇密等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