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4城记》回暖艺术片市场 票房创贾樟柯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15:34  城市晚报

《24城记》回暖艺术片市场票房创贾樟柯纪录

贾樟柯

  记者刘畅报道  电影《二十四城记》上映,创下贾樟柯电影的两个纪录:在国内上映规模最大的一次;上映一周票房达160万,是其作品国内发行的最好成绩。对此,贾樟柯表示,“数字并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找到了艺术片市场回暖的感觉。”

  《二十四城记》自3月6日在全国范围内上映,包括预售票在内,首周末收获101万票房,上映一周票房成绩突破160万,成为贾樟柯作品迄今在国内发行的最好成绩。发行方保利博纳负责人透露,《二十四城记》投入数胶拷贝200余个,在全国300多家影院放映,占据银幕数500多张。“虽然与许多商业电影的上映规模还不能相比,但从这次的情况看,观众对这部电影的喜爱很大程度上让影院、院线甚至是发行公司看到了艺术电影也同样拥有观众市场。”

  对于《二十四城记》在市场上取得的成绩,贾樟柯高兴地表示,尽管自己一直认为票房数字并不是最重要的,但能有越来越多的观众愿意走进影院观看艺术性较强的影片,并表示理解和肯定,让他感到振奋。“从这次《二十四城记》的整个发行,包括映前我们在各地的宣传,我确实感觉到中国的艺术片市场正在回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