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南京》4月22日上映 陆川四年一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2日12:05  中国新闻网
《南京南京》4月22日上映陆川四年一剑(图)
《南京!南京!》宣传照

  中新网北京3月22日电 (记者 应妮)陆川四年磨一剑的战争灾难大片,上映档期一拖再拖。记者今日从中影方面获悉,该片上映日期终于敲定,将于4月22日下午2点在国内各大院线全线上映。

  2008年6月就杀青的《南京!南京!》涉及到黑白片冲印、电脑特效等问题,后期制作很缓慢。传闻中的档期也一改再改,从暑期档到5月初,随着3月多场内部试映获好评,至今终于尘埃落定。

  这部纯粹的黑白大片,试映期间曾接待多名大腕,如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美国独立电影“教父”哈维·温斯坦等。

  马克·穆勒在观影过后以“太完美了”来评价,他表示,之前同类题材的电影观点都陈旧了,而《南京!南京!》“绝对是地道的2009年电影,太多场面令人难忘。影片的角度独特,完全出乎意料,中国人的形象特别感人,日本人的形象很公正”。马克颇有信心地说:“如果威尼斯电影节选择了《南京!南京!》,我相信至少90%的人会投它的票”。

  而曾任美国米拉麦克斯公司总裁的哈维·温斯顿则强烈表达了购买《南京!南京!》的全球发行权的愿望。他在香港的制作机房中观看了声音还没有完成的粗剪片之后,直飞北京密会了本片总制片人韩三平先生,希望购买该片全球发行权。

  在他看来,影片在战争场面等动作场面上的呈现水准让他十分惊异;战争场面的风格是他在以往的战争影片中从未看见过的,是全新的战争电影风格。这位曾制作过《英国病人》《冷山》《杀死比尔》《芝加哥》《纽约黑帮》等名片的制片人,还提出要和陆川合作拍摄影片。据悉,他的公司已经将剧本和合同送到了陆川的经纪人手中。(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京!南京!》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