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国际电影节开幕 成龙揭开《新宿事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09:23  海峡都市报
香港国际电影节开幕成龙揭开《新宿事件》(图)

成龙左拥右抱两美女(左为徐静蕾,右为范冰冰)

  本报香港电 23天,近300部电影作品展映,这是适逢香港电影百年的第33届香港国际电影节拿出的闪亮数据。不过,尽管有三百多“位”竞争对手,《新宿事件》的风采还是无人能及。昨晚,这部成龙的新作,在电影节开幕夜上隆重首映,导演尔冬升,影星吴彦祖、范冰冰和徐静蕾携手成龙闪亮登场。面对这部已经确定无缘在中国内地上映的“中国人日本闯黑帮”的电影,成龙表示:“我只是想尝试各种类型的电影,虽然这部电影有些暴力。”

  主动放弃内地上映

  当成龙大哥一身浅蓝色中山装,左拥右抱着电影里的两位女友范冰冰和徐静蕾走上红地毯时,电影节大幕就此拉开。据统计,今年开幕式的出席嘉宾,比去年增加了58%。无怪乎主席王英伟在发言时不无感触地说:“今年做得很不容易!但我们还是邀请到300部电影参加,其中65部是世界首映或亚洲首映。”《新宿事件》因涉及大量暴力镜头无缘内地银幕,最终只能于下月在香港等部分亚洲地区上映。“出师未捷身先死”的遭遇也导致了大家对此片的强烈好奇。昨晚连排两场,电影票早于一周前被抢光,组委会再加排1场,还是供不应求。谈及此事,范冰冰连称可惜。

  而成龙大哥则作出声明:“外面一直说电影是过不了审,其实是我们自己主动放弃的。”不过,在昨晚的看片中,记者发现该片的确血腥镜头不少,可以说是成龙作品中最“惨”的一部。

  成龙在寻求转型

  成龙介绍此次扮演的角色与以往的成龙电影都不同,“其实这部电影中的暴力并不算什么,只是相比较以往老少皆宜的成龙电影来讲,它很暴力。”而电影中的角色身处社会底层,也不再是个身手敏捷的大英雄,时时要求助于人,感情戏占很大比重,被成龙称为自己近几年力度最大的转型之作。为什么转型?他笑着解释:“我不想只做个动作演员,一直打打杀杀的,动作明星是很短暂的。我能做到今天已经是一个奇迹。

  其实我一直在寻求转变,我想做亚洲的劳勃蒂尼洛,有功夫也要有演技。”《新宿事件》之外,他还谈及了自己的新片。他将和唐季礼联合执导的一部探宝电影投资更是高达3亿元人民币,将在捷克、伦敦、哈萨克斯坦等多国取景,将是他近几年来最值得期待的一部电影。特派记者柳庆庆文/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