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青霞忆《窗外》银幕初吻 跟男主角磨得牙齿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10:06  半岛晨报
林青霞忆《窗外》银幕初吻跟男主角磨得牙齿响

林青霞

  近日,林青霞首度公开演讲,吸引上千人到场。林青霞称自己非常紧张,三度向主持人求援,观众不停地以掌声进行鼓励,情绪平稳后的她终于在观众发问后打开了话匣子。

  总结作品 最想演自己

  林青霞演讲时首次批评自己“讲得好无聊啊”,又怪现场的灯太亮,像在“照妖”,害得她不能像平时那样谈吐风趣,后来她干脆说:“我直接讲结论好了。从1972年到1994年,从青春玉女演到男人,从第一部作品《窗外》到第100部作品《东邪西毒》,我演得最难却最想演的是自己。我是台湾孕育出来的,无论身在何处都不会忘记台湾,我会一直感恩台湾。”

  两段情史 闭口拒回答

  演讲前先放映了《窗外》,林青霞饰演的高中生与相差20岁的老师恋爱,年轻观众却总在主角痛苦时大笑。林青霞前一刻还说要杀了老师,下一刻又投入到他的怀里,被老师称为“矛盾的小东西”与“可爱的小东西”。秦汉在片中饰演林青霞的丈夫,趁着酒意霸王硬上弓,还被林青霞骂成“野兽”。

  林青霞还回忆起在《窗外》中第一次演吻戏,她笑着说:“我跟我妈把剧本里的吻戏都打上叉叉,但还是要拍。男主角跟我说,你就把牙齿合上,嘴唇张开,其他就交给我了。于是我就咬紧牙关,然后我们就磨得牙齿咯吱咯吱地响。”

  有人问她与秦祥林及秦汉的两段情史,林青霞拒绝回答。但她对复出一事松口,表示自己很爱拍戏,等到做好心理准备就会复出。

  计划复出 今年将出书

  1979年时,林青霞曾息影15个月,从1994年至今,林青霞已息影15年,包括李安、周杰伦、徐克、王家卫都曾表示想和她合作,目前最有可能邀请到林青霞的是王家卫执导的《永远的尹雪艳》,林青霞还曾被目击与小说《永远的尹雪艳》的作者白先勇一同吃饭。不过王家卫正在筹拍梁朝伟主演的《一代宗师叶问》,林青霞与王家卫合作电影还要再等等。林青霞已确定今年要出书,将三十几篇散文集结成册。B12c

  (胡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