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逸臣《海角七号》咸鱼翻身 摇滚路上继续前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10:10  半岛晨报
范逸臣《海角七号》咸鱼翻身摇滚路上继续前行

范逸臣终于一扫两年来无所事事的阴霾

范逸臣《海角七号》咸鱼翻身摇滚路上继续前行

范逸臣在《海角七号》中的表现备受好评

  去年9月的一天,电影《海角七号》男主角范逸臣当着众人狂奔入海,那是因为他要实现“《海角七号》票房突破2千万台币就去裸泳”的诺言。虽然在外人看来这是一种疯狂举动,然而那一刻,却让范逸臣压抑多年的心结得到了释放——《海角七号》的成功让他一扫两年来无所事事的阴霾。近日,范逸臣担任了浙江卫视《爱唱才会赢》的特别嘉宾,记者通过主办方对他进行了电话采访。

  范氏星气象之 出道 天气·阴霾

  半红不红借酒消愁

  提起范逸臣,如果你不是因为最近的电影《海角七号》对他有所熟悉,就是在很久以前,通过韩国电影《我的野蛮女友》主题歌《I Believe》认识他的。身为歌手,范逸臣虽然出过四五张专辑,但让人们能够记得住的似乎也只有那首《I Believe》,这正是让他几年来郁郁寡欢的原因。

  范逸臣回忆说:“我是在酒吧里表演时,得到了演唱《I Believe》的机会。因为酒吧里的人会点唱各种风格的歌曲,从重金属摇滚到流行情歌,我凭借自己的歌声最终让丰华唱片和我签约,并在《I Believe》之后将自己定位为‘情歌王子’。其实我并不喜欢唱情歌,所以很久都没有新作问世,在歌坛一直位置不高不低的,很尴尬。” 

  苦闷的范逸臣常常借酒消愁,他的耳边总会同时响起两个声音:一个说放弃吧,一个说试试看。范逸臣就在这样的矛盾中挣扎着,如果不是因为《海角七号》,他已经准备转向幕后发展了。

  范氏星气象之 转折 天气·大雾

  柯有伦的临时退出

  虽说造化弄人,但机遇总会垂青坚韧不拔的人,七年多的蛰伏和坚持终于让范逸臣等到了机会。赋闲的范逸臣收到了《海角七号》导演魏德圣的邀请,影片原定男主演柯有伦临时退出,范逸臣牢牢抓住了这个机会,并一举获得成功。

  “阿嘉这个角色,在音乐道路上的不顺畅遭遇和我的经历还挺契合的,这或许就是命中注定吧。”范逸臣告诉记者,《海角七号》原本计划2007年5月开拍,后因资金问题停拍。“当时我跟导演说,‘没关系,我等。’”据了解,魏德圣一度觉得眼前的这个年轻人有些“娘”,但正是范逸臣当时“怀才不遇又不甘心”的状态,抓住了导演的心,范逸臣以20万元新台币的低片酬主演了这部小制作电影,他表示《海角七号》感动他的不是爱情戏,而是片中的小人物终于登上舞台,并得到回报的感动,“片中的他们站在舞台上,台下掌声如雷的画面,每次看到我都会感动。”

  范氏星气象之 回归 天气·多云

  摇滚路上继续前行

  《海角七号》的成功,让范逸臣迎来了事业的转机,但他告诉记者,毕竟自己是歌手出身,音乐梦想是他永远不会放弃的。而自己为《海角七号》创作的电影音乐和主题曲《无乐不作》,至今仍高居台湾KTV点歌榜前列,这也让他看到了希望。

  “《无乐不作》不仅让我找回了做歌手的成就感,还让我的歌路一下子拓宽了。要是换作以前,听到我唱摇滚,10个人中起码有8个人会反对,现在则不同。我一直觉得,这个圈子对我的态度的改变速度,超过了我在音乐方面成长的速度,所以我曾质疑自己,但《无乐不作》的确让我找到了方向,我会继续在摇滚音乐的路上跋涉,并且要尝试自己创作。”

  范氏星气象之 收获 天气·微风

  个唱梦想终于成真

  谈到在《海角七号》中的表演,范逸臣表示,还是影片末尾的演唱会部分让他感触最深。“我是一个歌手,但从没举办过大型演唱会,终于有了这样的机会却是在演电影,当时感觉既矛盾又心酸。之后我问自己,什么时候这个场景会成真呢?《海角七号》票房大卖后,我于去年12月20日在台北小巨蛋开了第一场演唱会,感觉非常棒。”

  大概正是因为在《海角七号》中的本色演出,让人们重拾对“愤青”男孩的信心。虽然该片在内地的票房不大理想,但在台湾本土却大获成功,范逸臣用自己的等待和努力换来了彻底翻身。“现在有的歌迷说我唱歌比原来好听了,其实我7年前唱歌就是这样的,我的片酬和片约也多了一些。”

  《海角七号》带给范逸臣的改变,从他的外在形象上也能够一目了然。范逸臣对此并不否认,“以前的我,长发,成天穿着西服,会给人一种非常儒雅的感觉。现在的我短发、络腮胡,算是更个性、更硬朗了吧。也许以前我真的有些‘娘’,现在的造型才更适合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