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龙力挺新作《新宿事件》 不笑不打很悲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10:25  钱江晚报

  本报香港专电 第33届香港电影节昨晚开幕。开幕电影有两部,分别是尔冬升的《新宿事件》和许鞍华的《天水围的夜与雾》。昨晚的红地毯除了《天水围的夜与雾》主演任达华和张静初出现时引起片刻轰动之外,并无亮点。而电影节上的内地军团则比较强大,聂远、冯远征、苗圃、郭涛等集体乘坐一辆中巴,场景十分热闹。

  不过红地毯之后的酒会则甚是热闹。原来《新宿事件》的主创成龙、尔冬升和吴彦祖等早就进了会场。成龙正与一位露背白裙的高挑美女亲密聊天,不是范冰冰是谁?不过,尽管早进了会场,但他们的待遇也高不到哪里去——也得一直站着,抬着头看主持人。成龙大哥倒无所谓,只苦了范冰冰、徐静蕾和莫文蔚这些穿着10厘米高跟鞋的美女们。

  “我一直都想要改变,不想只做一个动作演员。”在酒会上,成龙对媒体表示:“动作演员的艺术生命都很短,我能打到现在,已经是一个奇迹。我希望自己是一个演员的同时,还很能打;而不是一个只会打的演员。我想做亚洲的罗伯特·德尼罗。”正是因为想扭转一味打斗的戏路,成龙与尔冬升有了合作的意向,拍了《新宿事件》。他透露,当初为接不接这个戏,内心争斗了很久:“我不知道这个选择对不对,但是我一直在改变,希望做一个多面的演员。尔冬升是我非常信任的导演,他用写实的手法拍这部戏,我能接受。”这次成龙在《新宿事件》中塑造人物跟以往角色相比,最大的不同在哪里?“不笑、不会功夫,很悲情”,他用这三个词来概括。

  而许鞍华导演为出席电影节特地戴了副耳环,而满面笑容的她面对媒体的闪光灯仍然是一种孩子气的尴尬和惧怕表情。《天水围的日与夜》的优秀让观众再次见识了这位女导演的功力,《天水围的夜与雾》昨晚是第一次正式和观众露面。影片的模式有点像《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任达华饰演有家庭暴力倾向的男子,而张静初是备受磨难的妻子,因为太爱妻子,最终竟然走上杀妻道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