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抗震电影《五月的声音》试映 本土元素感动媒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17:21  新浪娱乐
抗震电影《五月的声音》试映本土元素感动媒体

《五月的声音》海报

抗震电影《五月的声音》试映本土元素感动媒体

王媛可饰沈小昵

  新浪娱乐讯 “这里是电台直播节目,我是主持人孙静,我想告诉大家的是,请千万不要害怕,更不要慌张。不管你在哪个区域,千万别把自己暴露在不安全的地方……”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坚守在直播间里把地震后的最新消息用电波传递给人们的成都女主播孙静感动温暖了我们,孙静的故事也即将被搬上大银幕。3月23日下午,峨眉电影集团拍摄的抗震重点影片《五月的声音》在太平洋院线旗下的新城市影城举行了四川媒体看片会。

  《五月的声音》是第一部由川人制作的反映地震的影片,以真挚、饱满的笔触,讲述了地震发生后,成都作为抗震救灾的一个中转站,汇聚了来自全国、全世界的力量;各级领导干部、部队官兵、医务人员、新闻工作者以及各界群众集结出发,在灾区展开的一场生死救援行动;生动地再现了灾难降临后,社会各界心系灾区,忘我相助的感人场面,热情讴歌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抗震救灾精神。

  “岩女郎”王媛可化身“女主播”,在影片中扮演以成都交通台主持人孙静为原型的女主播沈小昵,再现孙静在地震期间坚守直播间的感人故事。该片也是王媛可的大银幕处女作,为了扮演好这个角色,王媛可来到成都专程拜访了孙静,现场观看了孙静主持的节目。为了演好角色,王媛可把孙静主持节目的录音带都借走了。王媛可非常感动,她表示参演《五月的声音》,既是来塑造英雄人物,也是来学习英雄事迹。

  成都名嘴谭乔和巴蜀笑星胖姐也友情客串了本片。“当上千辆出租车在一瞬间变成救护车、消防车、物资运送车时,我看到了爱在成都涌动的速度。能为抗震电影《五月的声音》作出一点贡献,我觉得很有意义”,成都名嘴、《谭谈交通》主持人谭乔在《五月的声音》中本色出演了指挥爱心出租车队赴灾区救援的交通警察。著名巴蜀笑星胖姐钟燕萍在影片中友情客串了一位叫钟幺妹的坝坝电影放映员,在影片中与丈夫一起成立了“幺妹放映队”,常年游走于山村为大家放映电影。在一次转场放映的途中遭遇汶川地震,不幸遇难,其生前比较爱热闹,丈夫背着她走了50多里的山路,把她背到了镇上,成就了影片中的“地震情义男”。

  《五月的声音》的主题曲《拉住我的手》,是由著名音乐人王备创作,音频应用的会员及全国各地网友和爱心朋友100多人一同完成。里面的弦乐部分是由国内著名的“中国爱乐乐团”演奏。参与演唱,演奏的艺术家,总政歌舞团录音棚以及全国各地录音棚、工作室都是无偿援助。

  影片放映结束后,媒体给予了一致好评,称赞该片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成都民众抗震救灾史诗片,是09度最温暖的抗震电影,很多记者流下感动的泪水。大家认为影片真实、客观的反映了5.12地震后距离震中最近的后方救援中心成都各界的积极反应,融入了“电台女主播坚守直播间”、“出租车队奔赴灾区运送伤员”、“血液中心爱心献血”、“80后的成人礼”、“老师锯腿舍己救学生”、“地震背妻情义男”等地震中真实发生的故事元素,让大家再次感受到了心灵的洗礼和久违的感动。

  据悉,影片将于5.12汶川地震周年祭前公映。峨眉电影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想通过该片来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鼓舞灾区人民重建家园。同时,我们还将进行一些公益放映,希望用电影来抚慰、激励大家受伤的心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