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奥斯卡”揭晓 精神更胜奖杯

  昨晚,有着亚洲奥斯卡之称的第三届亚洲电影大奖颁奖典礼在香港会展中心揭晓。风水轮流转,继去年华语片在亚洲电影大奖大胜之后,今年日本电影《东京奏鸣曲》获得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奖,成为最大赢家,另一位日本演员本木雅弘则以《入殓师》击败葛优、宋康昊等提名者,获得亚洲影帝的称号。而华语片也有收获,周迅以《李米的猜想》封后,余少群获得最佳新人。而颁奖典礼中电影人的精神更胜奖杯:电影人薪火相传,魏德圣从师母手里接过“纪念杨德昌亚洲新秀大奖”时几度哽咽,更向师父杨德昌发表“接棒宣言”。而林青霞复出为好友徐克和施南生颁奖,更见证了香港电影25年的辉煌。

  一袭黑色长裙的林青霞是当晚最大的惊喜,她亲自将“亚洲电影杰出贡献大奖”颁给两位好友徐克和施南生。久未露面的林青霞在致颁奖辞时有些紧张:“20多年前,徐克施南生成立了‘电影工作室’,拍了49部电影,创造出了一波波电影新的潮流,每一部都有不一样的成就,有一点不变:他们永远在创新。”紧接着大屏幕出现了许多徐克电影的经典片段,几度传出婚变的徐克和施南生也在现场甜蜜亲吻,全场掌声雷动,为他们,也为影响亚洲的香港电影辉煌25年历史鼓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三届香港影视娱乐博览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