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专访影后周迅:《李米》是归零之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01:38  新浪娱乐


独家专访影后周迅:《李米》是归零之作(图) 独家专访影后周迅:《李米》是归零之作(图) 独家专访影后周迅:《李米》是归零之作(图) 独家专访影后周迅:《李米》是归零之作(图)
周迅手握影后奖杯 周迅满脸幸福 周迅笑靥如花 周迅展示奖杯

独家专访影后周迅:《李米》是归零之作(图) 独家专访影后周迅:《李米》是归零之作(图) 独家专访影后周迅:《李米》是归零之作(图) 独家专访影后周迅:《李米》是归零之作(图)
周迅接受新浪专访 周迅认真思考回答 影后奖杯熠熠发光 周迅畅谈获奖感受

独家专访影后周迅:《李米》是归零之作(图) 独家专访影后周迅:《李米》是归零之作(图) 独家专访影后周迅:《李米》是归零之作(图)
周迅与新浪分享喜悦 周迅畅聊《李米》 周迅仔细作答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3月23日晚,周迅凭《李米的猜想》获得亚洲电影大奖影后桂冠。周迅回到酒店即接受了新浪娱乐的独家专访,第一时间和新浪网友分享她的荣耀和喜悦,并畅谈《李米的猜想》,称该片对自己来说是一部“归零”之作。

  在盛典后台等待结果的国内记者,听到最佳女主角得主的名字是周迅时发出了一片欢呼。击败了蒋雯丽和赵薇两个强劲的对手,在日本电影大获全胜之夜,周迅为国产电影拿到了这个珍贵的亚洲大奖,为华语片赢得了尊敬和肯定。

  当初接拍《李米的猜想》这样一部低成本的文艺片,很多人很难理解周迅这样一个选择。今天,手捧影后奖杯的周迅用最有说服力的方式证明了自己当初的眼光和选择。在获奖无数的《如果-爱》和备受瞩目的《夜宴》之后,周迅在自己的演艺事业一路走高的时候,却选择了暂停。她休息了大概一年半的时间,期间看了很多剧本,等待一个角色可以让她“回归表演”,《李米的猜想》在周迅看来就是一部“归零”之作。

  周迅这样形容李米这个角色:“这个女孩子总是自言自语,因为她真得很焦虑。就像去飞机场等待航班,飞机迟迟不来但是又没有人通知航班已经取消了。李米的遭遇真得很复杂,被抢劫,男朋友又突然消失,她想不通,所以只好从他写来的54封信里找答案。”

  在天桥下,李米追着男友哭诉着背出信件的那场戏,得到了很多专业人士的肯定,甚至影片还没上映,就有人预言凭这场戏周迅就可以拿到“影后”。一年之后,预言实现了。

  不过,周迅最满意的其实是片尾,李米看着男友留下的录像带的那场演出,周迅说:“那是一种只有恋人之间才会有的感觉,只有他们两个人才能心领神会的交流。”

  今晚参加颁奖礼,又勾起了周迅对那段时光的回忆,感性如周迅在颁奖之前给大齐发了一条短信,深情地感谢男友对自己的支持和理解。周迅说:“因为李米这个角色特别孤独,所以我当时就跟大齐说让他那段时间不要来找我,他完全理解。所以,今天拿到这个奖,我真得很想感谢他。”

  而问及是否她还能够背出那54封情书的内容时,周迅笑着说:“你不要再提那段‘痛苦’的经历了,我现在已经‘换频道’了。”金楠/文 TUNGSTAR/图并视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周迅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