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电影大奖周迅封后 日本影人大获全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03:02  新浪娱乐


亚洲电影大奖周迅封后日本影人大获全胜(组图) 亚洲电影大奖周迅封后日本影人大获全胜(组图) 亚洲电影大奖周迅封后日本影人大获全胜(组图)
《东京奏鸣曲》获最佳影片 是枝裕和获最佳导演 木雅弘凭获最佳男主角

亚洲电影大奖周迅封后日本影人大获全胜(组图) 亚洲电影大奖周迅封后日本影人大获全胜(组图)
周迅获最佳女主角 郑宇成获最佳男配

亚洲电影大奖周迅封后日本影人大获全胜(组图) 亚洲电影大奖周迅封后日本影人大获全胜(组图) 亚洲电影大奖周迅封后日本影人大获全胜(组图)
帕雷诺获最佳女配角 余少群最佳新演员 黑泽清获最佳编剧

亚洲电影大奖周迅封后日本影人大获全胜(组图) 亚洲电影大奖周迅封后日本影人大获全胜(组图)
《追击者》获得最佳剪辑 《赤壁》获最佳视觉效果

亚洲电影大奖周迅封后日本影人大获全胜(组图) 亚洲电影大奖周迅封后日本影人大获全胜(组图) 亚洲电影大奖周迅封后日本影人大获全胜(组图)
《见龙卸甲》获得最佳美术指导 久石让获最佳原创音乐 徐克电影工作室获杰出贡献奖

亚洲电影大奖周迅封后日本影人大获全胜(组图) 亚洲电影大奖周迅封后日本影人大获全胜(组图)
魏德圣获亚洲新秀大奖 乔普拉获电影票房大奖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3月23日晚,亚洲电影大奖颁奖典礼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周迅凭借《李米的猜想》如愿封后,而在《梅兰芳》中惊艳亮相的余少群则拿下亚洲电影大奖第一个最佳新人奖。不过总体来看,日本影人才是最大的赢家,横扫五项重量级大奖。其中,《东京奏鸣曲》拿下最具分量的最佳影片和最佳编剧奖,是枝裕和和本木雅弘分获最佳导演和最佳男主角,日本音乐大师久石让则强势拿下最佳配乐奖。

  日本影人大获全胜

  最佳影片的归属最具悬念,中国方面有两部大片《赤壁》和《投名状》参与角逐,韩国电影《三个家伙》则有8项提名在手的气势,最终,日本电影《东京奏鸣曲》脱颖而出,得到大奖肯定,并将最佳编剧奖也一起囊入怀中。

  日本导演是枝裕和早在1995年就曾获得威尼斯影展最佳新导演的肯定,凭借一部细腻动人的描写家庭生活的影片《步伐不停》,是枝裕和击败了吴宇森这样强劲的对手拿到最佳导演奖,好莱坞大导奥利弗-斯通(Oliver Stone)和陈冲一起颁出这个奖。

  本年度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入殓师》也在亚洲电影大奖上有所斩获,扮演一名由大提琴手转行做入殓师的本木雅弘,拿下了影帝头衔。

  动画大师宫崎骏的收山之作《悬崖上的金鱼姬》童真盎然,入围了多个奖项,虽然最后在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方面都遗憾失手,但久石让拿到了最佳配乐奖,也让所有宫崎骏地粉丝们不至很失落。桂纶镁一人颁出“最佳原创音乐大奖”,久石让发表得奖感言说:“我是一个日本的作曲家,我更是一个亚洲的作曲家。我希望我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将亚洲电影带到国际舞台上。”

  周迅影后风范,余少群光芒初现

  周迅当晚又收集到一枚新的影后头衔,身着一袭优雅的burburry礼服的她尽显影后风范。一如她的感性作风,周迅多次提到男友大齐,感谢他为自己设计造型,更感谢他在她拍摄《李米的遭遇》期间的支持。从吴宇森大导手里接过奖杯之后,周迅不仅感谢所有支持这部电影的人,更特意感谢导演曹保平对她“不客气的批评”。周迅是亚洲电影大奖设立以来第一位获得最佳女演员奖的内地演员。

  当晚最先颁出的奖项是“最佳新人奖”,在《梅兰芳》中扮演青年梅兰芳而让所有人眼前一亮的余少群获得了亚洲电影大奖史上第一个最佳新人肯定。对于获奖,余少群看上去早有心理准备,他非常镇定地走上领奖台,并出人意料地用广东话发表了获奖感言。不过,余少群自己否认他“预见”了自己能拿奖,说他直到颁奖之前才学了广东话,只不过想挑战一下自己地语言能力,没想到这么快就派上用场。

  余少群最感谢的人自然是《梅兰芳》的导演陈凯歌,他还表示典礼结束后希望可以见到梁朝伟,告诉伟仔很喜欢他的电影。

  林青霞登场见证徐克施南生传奇

  今年是香港电影一百周年,亦是徐克和施南生的电影工作室成立25周年。在这个特别具有历史意味的时刻,大会将“亚洲电影杰出贡献大奖”授予徐克和施南生。

  这一奖项由另外一位传奇影人林青霞颁出,为这一历史时刻再一份增添经典含义。当晚林青霞身着一款黑色晚装,一头简单的短发,从楼梯上款款而下,依然保有当年的倾城风范。林青霞在她的颁奖致辞这样说:“从电影工作室走出来的人,都冲出了亚洲,走向了世界的殿堂。”

  接着大屏幕上播放了25年来电影工作室制作的49部电影,部部经典,唤起在座无限回忆。随后施南生和徐克牵手上台,历数25年来对电影工作室做出过杰出贡献的人,包括已故巨星张国荣和梅艳芳。这对银幕伉俪在台上深情相拥而吻,为当晚的盛典留下一段永恒的佳话。

  再见杨师母,魏德圣落泪

  “纪念杨德昌亚洲新秀大奖”是为了鼓励亚洲优秀的新导演而专门设立的一个奖项。颁奖嘉宾侯孝贤表示:”这个奖地意义正是薪火相传:燃烧相同的火,传递不同的心。希望亚洲的电影能为亚洲创造一个新的电影国度。”

  另一颁奖嘉宾是杨德昌的遗孀彭铠立,她宣布获得此项殊荣的为《海角七号》的导演魏德圣。魏德圣上台与师母深情拥抱,眼含热泪地魏德圣说:“师父,我很高兴我没有给你丢脸。就像你当年为台湾电影开创了新的年代一样,我希望也能为台湾的电影开创一个新的美好的年代。”

  颁奖典礼明星云集

  “最佳男配角”由《三个家伙》中饰演神枪手道元的韩国影星郑宇成获得,范冰冰颁出了这一奖项。郑宇成领奖的时候风趣地说:“我本来以为这是一个男主角。”

  张静初以一口流利的英文颁出“最佳女配角奖”,获得该奖的是菲律宾电影《塞比斯》的女配角吉娜-帕雷诺(Gina Pareno)。她以一袭红色低胸长晚装登台颁奖,而在宣布她获奖时她刚好在洗手间,令其助手误以为她不在而代其上台领奖。

  “最佳摄影大奖”由王家卫的御用摄影师杜可风颁出,杜可风在台上好似表演行为艺术,表情动作活泼怪异,他向观众展示自己的外套,不过当时他远离话筒,没有人知道他到底在台上说了些什么。最佳摄影最终由卡萨克斯坦电影《图而潘》的摄影师祖娜-黛莉斯卡获得。这位与众不同的摄影师虽然双臂残疾,却并不影响其拍出高质的画面,场面着实令人感动。

  梁咏琪和张家辉共同上台颁发“最佳美术指导奖”。本届张家辉因其在《证人》中的出色表现而被提名最佳男配角,梁咏琪戏称张家辉在生活中其实已经拿到该奖,而张家辉也顺势幽默地接过了话茬说这等身高长相也甘愿为梁咏琪做绿叶陪衬。说笑过后,梁咏琪宣布“最佳美术指导”由《三国之见龙卸甲》的美术指导李仁港获得。

  任贤齐、邓丽欣一起颁出“最佳视觉效果奖”,由《赤壁》的特效卡格-希恩斯(Craig Hayes)获得。台湾偶像剧女王陈乔恩则颁出“最佳剪接奖”,该项殊荣由韩国电影《追击者》的剪辑金申民获得。金楠 黄岚/文 TUNGSTAR/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亚洲电影大奖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