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月围城》群星亮相 谢霆锋演车夫黎明当乞丐

  昨日(3月23日)下午在香港电影节香港国际影视展上举行的《十月围城》新闻发布会上,著名电影人文隽以特邀主持人身份揭开了《十月围城》第一道面纱。除了王学圻和产后复出的周韵因故缺席外,第一批公布的演员甄子丹、黎明、谢霆锋、梁家辉、胡军、任达华、曾志伟、范冰冰、王柏杰一一上台亮相。范冰冰一袭香槟色长裙,为充满阳刚之气的发布会独添一抹温柔。

  悬念大:谁来演孙中山?

  的确,这部号称2009年最牛阵容贺岁片的电影,其架势已足以叫板连龙套都要冯小刚、陈凯歌、姜文、张国立、陈道明、刘德华、李连杰等大腕来跑的《建国大业》。就连宣传方式也如出一辙:当媒体提及最关键的人物——孙中山由谁来扮演时,陈可辛、陈德森等人都卖起了关子。监制陈可辛表示,到场的九位明星只亮出了“一半牌面”,另外一半悬念,将留待日后逐一揭晓,“还有多位亚洲级大牌艺人会陆续加盟。”陈可辛的这句话多么耳熟,因为《建国大业》执行导演黄建新就是用这句话一次次地应对媒体,然后时不时地抖出一个大牌名字的。

  阵容强:霆锋演车夫 黎明当乞丐

  话说1905年10月的那个下午,当孙中山踏上香港中环康诺大道的那一刻起,也仿佛踏上了一条“死亡之路”,在清政府和英政府的双重高压下,一股势力组成了暗杀团队意图行刺,而8名身份各异的壮士开始出现在孙中山的身边,用生命代价陪伴他走过一段特殊的历程……下午2点02分,谢霆锋扮演的“车夫”在皇后大道硬闯强弩乱箭阵,下午3点30分,黎明以“乞丐”装亮相,3点35分,甄子丹扮演的赌徒在最关键时刻现身……上台亮相的九大明星一一介绍了自己的戏份。

  黎明生平头一次扮演“乞丐”,银幕形象一向温文端庄的他表示为了影片效果,一个月不洗澡都行。曾志伟扮演香港警察,笑称自己演了太久的黑社会,需要一个警察角色,陈可辛这次算是“雪中送炭”。任达华饰流亡将军,也与以往角色形成反差。胡军这次倒是演起了反面角色——刺客头子,他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剃光头。在众多男星包围中的范冰冰和产后复出的周韵两位女星显然更容易出彩。范冰冰在片中有非常复杂的感情戏,既是甄子丹前妻,后又当王学圻小妾。昨日周韵因故缺席,剩她一人风情万种地坐在男星当中,直被文隽夸厉害。

  出手阔: 4300万重建1905年香港城

  在2009年贺岁档缺失了冯小刚(《唐山大地震》的拍摄将耗掉他两年时间),而张艺谋的新作要走小人物黑色幽默路线,不再主打明星阵容时,早已凭借《投名状》晋身2亿俱乐部的陈可辛就成了当仁不让的票房种子选手。和国庆档上映的《建国大业》的主旋律献礼片不同,《十月围城》是主旋律商业大片,按陈德森的风格,也极有可能成为另一种风格的动作大片。

  发布会现场,一幅巨幅的1905年香港中环实景地图让在场的香港人士颇为吃惊。皇后大道、好莱坞大道、石板街……已经沉埋在历史风尘中的古老街道和建筑被重现。陈可辛笑说,这才是“电影最大的主角”——因为在上海重建这样一个1905年的香港中环城,需要4300万人民币。不靠特效,完全1:1建造,“每一片瓦的工艺,都是按照当年的工艺烧制的。”陈可辛介绍,该处也将成为“老香港的唯一留影”永驻上海。

  周迅凭“李米”拿下影后

  昨日,第三届亚洲电影大奖颁奖典礼在香港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绚丽的舞台上,一个个奖项应运而生。周迅凭《李米的猜想》中本色的表演拿下影后宝座!影帝由本木雅弘拿下(作品《入殓师》日本,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得主),最佳导演归于是枝裕和(《步伐不停》),最佳电影一项也给了日本的《东京奏鸣曲》,余少群获得最佳新演员奖。

  影后周迅站在台上,红了眼睛,她的感谢词里除了出品方华谊兄弟公司,还有电影的导演曹保平,也许不是曹保平的批评,周迅只是一个有灵气的演员,幸运的是已经33岁的她碰上了曹保平,一部《李米的猜想》确实让她突破了个人的演戏境界。当然,她也不忘谢谢男友李大齐。

  还有一个快要哭的是魏德圣,大会特设的纪念杨德昌新秀大奖(首次更名,往届为亚洲新秀大奖)专为他改了名字。因为杨德昌导演是他的师父,他在《海角七号》之前的一部作品《麻将》里面,就是担任杨德昌的副导演,这部电影也是他从影以来对他帮助最大的一部影片。他接受采访时动情地说:“我不在乎得不得奖,但我在乎这个奖,因为师父故去后,这个奖就等于他对我的肯定。” 本报香港专电 特派记者 陈玲莉  

  又讯 昨晚,“第二届中国演艺名人华鼎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千禧大酒店举行。导演张艺谋出席颁奖现场领取第二届华鼎“中国特别成就大奖”和“中国公众满意度最佳演艺名人奖”。歌唱家宋祖英也亲临现场并献歌。(周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十月围城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