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南京!》4月对阵《拉贝日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10:42  北京日报
《南京!南京!》4月对阵《拉贝日记》

刘烨在片中

  本报讯(记者周南焱) 陆川4年磨一剑的战争片《南京!南京!》,上映档期一拖再拖。出品方中影集团最近表示,该片上映日期终于敲定,将于4月22日下午2时在国内各大院线全线上映。同是“南京大屠杀”题材的战争片《拉贝日记》于4月28日上映。两片将在同一档期展开票房竞争。

  去年6月就杀青的《南京!南京!》涉及到黑白片冲印、电脑特效等问题,后期制作很缓慢。这部纯粹的黑白大片,试映期间曾接待多名大腕,如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美国独立电影“教父”哈维·温斯顿等。马克·穆勒在观影过后以“太完美了”来评价,他表示:“之前同类题材的电影观点都陈旧了,而《南京!南京!》绝对是地道的2009年电影,太多场面令人难忘。影片的角度独特,完全出乎意料。”曾任美国米拉麦克斯公司总裁的哈维·温斯顿则强烈表达了购买该片全球发行权的愿望。

  而《拉贝日记》是惟一一部受到中国及拉贝家族授权拍摄的影片,由中国华谊兄弟公司和德法两国共同拍摄。该片此前在柏林电影节首映时就得到西方媒体盛赞,称其“感人地再现了南京大屠杀的历史景象,以其动人心魄的叙事手法和视听语言,给观众留下了无法磨灭的印象。”影片全长两个多小时,除大规模空袭南京等战争场面外,还包括多段表现日军暴行的惨烈场面,尤其是一段真实表现日军“百人斩竞赛”的段落令人触目惊心,这也是众多“南京大屠杀”电影中首次出现该情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京!南京! 拉贝日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