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迅勇夺影后 本木雅弘封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10:48  半岛晨报
周迅勇夺影后本木雅弘封帝

周迅和本木雅弘

  昨晚,第三届亚洲电影大奖于香港会展中心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最佳影片由日本影片《东京奏鸣曲》获得,日本演员本木雅弘还凭借在《入殓师》中的精彩表现夺得影帝头衔,与前两届韩国影片大出风头的局面相比,日本电影本次风光无限,大大小小总共拿下五个奖项,而韩国方面只有郑宇成获得最佳男配角奖。周迅则继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后之后,在香港获得了第二个影后桂冠。

  周迅一到香港就拿大奖

  最佳女主角的竞争非常激烈,《画皮》中赵薇饰演的隐忍的王妻和《立春》中蒋雯丽自毁形象的演绎,让二者都成为热门人选,但最终却是周迅凭借在《李米的猜想》中近乎痴狂的表演,捧得最佳女演员的桂冠。上台领奖时,周迅喜极而泣。这也是周迅继获得内地百花奖、香港金像奖和台湾金马奖之后的又一个影后桂冠,可以说她成就了华语电影奖的一个大满贯。

  来到后台接受记者采访时,周迅表示很紧张也很开心,“在香港得到肯定,我会努力做到更好。”谈到为什么这次获奖会很激动,她说:“因为曾经很努力地投入到‘李米’这个角色中,和自己较劲,现在算是得到回报了。”不过,至于是否会用和大齐结婚来奖赏自己,周迅笑说不会,但会更加努力地拍电影。

  徐克施南生拥吻共庆祝

  缺席红毯的一代巨星林青霞,最终作为最重磅的颁奖嘉宾亮相,颁发“亚洲电影杰出贡献大奖”给25年前徐克和施南生成立的“电影工作室”,并深情回忆两位好友当年对电影的痴迷。现场更特别放映了《倩女幽魂》、《黄飞鸿》、《梁祝》等“电影工作室”出品的经典港片的精彩剪辑,台下掌声热烈非凡。

  徐克和施南生双双上台领奖,并分别以粤语和英文致辞。徐克的获奖感言非常伤感,他说这么多年来香港很多人离开了,从张国荣、梅艳芳到音乐人黄霑,还有很多朋友,但他没有忘记感谢施南生。回顾当年香港电影的辉煌时刻,两人互相拥吻祝贺,施南生更希望“能在下一个25年再来此地!”

  魏德圣传递杨德昌精神

  本届亚洲电影大奖设立的“纪念杨德昌亚洲新秀大奖”颁给了凭借《海角七号》声名鹊起的台湾导演魏德圣。组委会为魏德圣准备的颁奖嘉宾可以说别具意义,一个是台湾电影导演侯孝贤,另一个则是已故导演杨德昌的妻子彭凯立。魏德圣是杨德昌的徒弟,前者走上领奖台时,彭凯立上前紧紧拥抱住了他,这个饱含深情的动作感染了魏德圣,他在发表获奖感言时已热泪盈眶。

  魏德圣说,他希望杨德昌放心,年轻一代的台湾导演将会努力走下去,“其实得不得这个奖对我来说无所谓,因为师傅的肯定远比一个奖项重要得多。”他还透露,刚才在台上之所以哭了,因为这是他和杨德昌的夫人初次见面,但彭凯立的拥抱,让他非常感动。在他的印象里,虽然很多人说杨德昌脾气不好,其实私底下他是一个很好的人,“比如拍电影时,他会很尊重我的意见。”

  对于组委会安排的具有“薪火相传”意义的颁奖,魏德圣说,他从杨德昌那里得到的最大启示就是坚持,“刚开始拍片时,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但只要坚持就会有转机。如果年轻的台湾导演能抱有台湾新浪潮电影时期导演们所具有的坚持精神,台湾电影一定会迎来新的时代。”

  余少群想跟吴宇森合作

  因为在《梅兰芳》中传神地演绎了青年梅兰芳,余少群击败徐娇等对手,获得了最佳新演员奖。他说,获得这个奖很开心,这是对他的鼓励,而他最想感谢的人是陈凯歌。

  至于今后的演艺道路,余少群说自己是个新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看到导演吴宇森,还有自己的偶像梁朝伟都来到现场,他很想有机会跟他们合作,“到现在还没能跟梁朝伟打招呼,不过我想一会肯定能见到他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周迅 本木雅弘 亚洲电影大奖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