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三届亚洲电影“周后”长脸日片独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11:20  生活新报
第三届亚洲电影“周后”长脸日片独美(图)

周迅昨晚喜封影后

  昨晚,第三届亚洲电影大奖颁奖典礼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周迅凭借她在《李米的猜想》中的出色表现,击败赵薇、蒋雯丽获得最佳女主角。日本囊括了包括最佳导演在内的5项份量较重的大奖,成为赢家。

  在颁奖礼上,周迅穿一身burberry的拖地礼服,她幸福地说今天的造型是由大齐一手打理,她说在拍《李米的猜想》的时候,因为自己的角色十分孤独,所以在电影拍摄中要求大齐不要探望自己,她表示要特别感谢大齐对她的支持。

  虽然周迅已经获奖无数,但这次她仍忍不住激动落泪,她表示每一次得奖都是特别的,这次得奖更是对李米这个角色的肯定。但是她又说能入围已经是一种肯定,她称自己得奖是幸运。

  随后,周迅来到后台接受媒体采访。她表示刚才在台上很紧张,现在很开心,在香港得到大家很多的肯定,希望自己继续努力,做到更好。周迅已经拿过多个大奖的影后,被问及为何这次这么激动?周迅说:“因为拍这个角色时很投入,会自己跟自己较劲,现在得奖觉得是有回报了。”至于会否以与男友大齐结婚作为对自己的奖励,周迅笑说:“不会,我会好好演戏,以此作为奖励。”

  谈及在这部影片中,在哪方面觉得自己做得比较好?周迅回答:“我觉得这个跟导演有很大关系,导演是一个善于挖掘人性的导演,所以我在这个过程中也呈现出一个比较多面的角色。”至于赵薇也有份角逐本次最佳女主角,但最终没有得奖,周迅说:“对于我们所有演员来说,入围就是一个奖励。” 

  此外,周迅表示在香港见过林青霞多次,觉得她是电影界的传奇,无法超越。至于申请香港身份是为了工作方便,她说目前没有在香港定居的打算。(天天)

  部分获奖名单

  最佳电影 《东京奏鸣曲》

  最佳导演是枝裕和(《步伐不停》)

  最佳男主角本木雅弘(《入殓师》)

  最佳女主角周迅(《李米的猜想》)

  最佳男配角郑宇成(《三个家伙》)

  最佳女配角吉娜·帕雷诺(《塞比斯》)

  最佳新演员 余少群 

  最佳编剧黑泽清(《东京奏鸣曲》)

  最佳摄影祖娜·黛莉斯卡(《图潘》)

  最佳美术指导李仁港(《见龙卸甲》)

  最佳原创音乐久石让(《悬崖上的金鱼姬》)

  最佳剪辑金申民(《追击者》)

  最佳视觉效果卡格·希恩斯(《赤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三届香港影视娱乐博览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