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鞍华《天水围的夜与雾》很压抑(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11:46  信息时报
许鞍华《天水围的夜与雾》很压抑(附图)

张静初片中扮演任达华的妻子

  许鞍华去年一部《天水围的日与夜》(简称《日与夜》)曾经获得广泛的称赞。不少观众都认为这是目前香港电影市场上难得一见的温情作品。然而,这次作为开幕影片的《天水围的夜与雾》(简称《夜与雾》)却好似另一种风格。导演许鞍华更是特别提醒观众,两片除了都在同一个地点取景之外其实没有任何关系。虽然这次的《夜与雾》跟《日与夜》相比投资多了10倍,然而观众看完之后的反应,却不像看完《日与夜》之后多是称赞的。前晚,《夜与雾》公映后不少现场观众都表示觉得电影好压抑。

  前晚影片放映之前,任达华、张静初等演员都赶到现场。不过从来都爱与老婆琪琪一起亮相的任达华,这次就没有带太太和女儿一同到场。他说他觉得自己与戏中的角色反差太大,不希望女儿一起来观看这部影片。此外他亦认为这部影片不适合小朋友看。不过,他却认为这部影片是他今年来最满意的一部作品。

  在这部根据香港一则真实案件改编的电影中,任达华扮演的长期失业汉最后杀死张静初饰演的妻子。在片中,任达华有大量施暴情节包括打狗、杀人的情节。任达华亦坦言他在拍摄期间曾经不知所措,他说:“有一段时间,拍这部电影拍到整个人都觉得没有了目标,我是第一次这样入戏之后出不来。严重的时候整个星期都睡不着,所以去看了三次心理医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