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九大腕加盟《十月围城》 12月全亚洲上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13:37  竞报
九大腕加盟《十月围城》12月全亚洲上映(图)
九大腕加盟《十月围城》
九大腕加盟《十月围城》12月全亚洲上映(图)
谢霆锋与任达华

  昨日(3月23日)在香港国际电影节上,陈可辛监制、陈德森导演的《十月围城》公布了强大的主演阵容,甄子丹、黎明、谢霆锋、梁家辉、胡军、任达华、曾志伟、范冰冰、王柏杰等九大明星参演。本片是陈可辛、黄建新和于冬开办的人人电影有限公司的首部作品,总投资高达1亿5千万人民币的《十月围城》,将于4月在上海开机,12月全亚洲同步上映。

  明星大腕“各司其职”

  《十月围城》讲述了1905年10月15日,一群来自四面八方的革命义士,商人、乞丐、车夫、学生、赌徒、戏班主……在清政府和英政府的双重高压之下,在香港中环浴血拼搏,保护孙中山的故事。影片主线人物超过10名,为华语电影史上罕见的“人物群像”结构。

  故此前,各种版本的影片阵容猜想满天飞。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导演陈德森公布了第一批演员阵容:“赌徒”甄子丹、“乞丐”黎明、“车夫”谢霆锋、“革命党”梁家辉、“刺客”胡军、“流亡将军”任达华、“警司”曾志伟、“妾侍”范冰冰、“少爷”王柏杰……而王学圻和周韵,则因为还有其他要务在身,缺席了当日发布会。

  上海重建“老中环”

  发布会现场,一幅巨幅的香港中环实景照,震惊全场,这就是陈可辛之前笑谈中“这才是本片最大的主角”——巨资重建的“中环”。据悉,为了还原历史真实感,《十月围城》耗资4300万元人民币,以1比1的比例,在上海重铸了1905年的香港中环,总占地面积超过100亩。导演透露,《十月围城》拍摄完成后,该巨景将作为“老香港的唯一留影”永驻上海,成为一处全新的文化景观。而目前已经有其他电影人预约到此取景拍摄。“整个外景地搭建,历时八个月,目前已经进入收尾冲刺阶段。”陈可辛介绍,为原汁原味地重现1905年的香港中环,剧组光收集建筑资料,就耗时数年之久,“连一片瓦,都是按照当年的工艺来烧制的。” 竞报记者张暄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