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月围城》香港豪华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13:52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滨) 昨天,监制陈可辛,导演陈德森,携甄子丹、黎明、谢霆锋、梁家辉、胡军、任达华、曾志伟、范冰冰等主演的贺岁片《十月围城》借香港国际影视展亮相造势。本片为陈可辛内地人人电影有限公司的首部作品,该片4月上海开机,12月全亚洲同步上映。陈可辛说:“这是我进驻内地的第一道考题。”

  为还原历史真实感,《十月围城》耗资4300万人民币,史上首度以1比1的比例,重铸了1905年的香港中环,总占地面积超过100亩。如此之巨的实景,为华语影坛大胆创举,更是之前诸多专业人士所无法想象的。《十月围城》拍摄完成后,该巨景将作为“老香港的唯一留影”永驻上海,成为一处极具历史意义的全新文化景观。甚至已经有其他电影人预约到此取景拍摄。

  “整个外景地搭建,历时八个月,目前已经进入收尾冲刺阶段。”陈可辛介绍,为原汁原味地重现1905年的香港中环,剧组光收集建筑资料,就耗时数年之久,“连一片瓦,都按照当年的工艺来烧制。”

  影片的幕后创作团队,皆为陈可辛自《甜蜜蜜》、《如果·爱》到《投名状》,多年以来的御用班底。监制陈可辛表示,到场的九大影星,只亮出了“一半牌面”,另外一半悬念,留待日后逐一揭晓,“还有多位亚洲级大牌艺人会陆续加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十月围城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