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迅封后亚洲电影大奖 本木雅弘获影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13:53  北京晚报
周迅封后亚洲电影大奖本木雅弘获影帝(图)

周迅封后亚洲电影大奖

  本报讯(记者王雯淼) 第五届香港影视娱乐博览的重头戏之一,第三届亚洲电影大奖昨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了颁奖典礼。周迅凭借《李米的猜想》捧走影后奖杯,影帝则由在日本电影、问鼎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入殓师》中有出色表现的本木雅弘获得。

  创办于2007年的“亚洲电影大奖”是首个综合亚洲地区电影评审的颁奖礼,用以表扬每年有杰出成就的亚洲电影人。今年的颁奖礼上,中国电影和日本电影平分秋色,各在获奖名单上占据半壁江山。日本影片《东京奏鸣曲》获得了最佳电影,《步伐不停》的导演是枝裕和获得了最佳导演奖。在表演奖项上,除周迅和本木雅弘封后称帝外,余少群也凭借在《梅兰芳》中的惊艳表现获得了最佳新演员的肯定。此外,纪念杨德昌亚洲新秀大奖颁给了魏德圣和《海角七号》,而在去年接连推出了两部电影、却在口碑上没有太大作为的徐克电影工作室获得了亚洲电影杰出贡献大奖的鼓励。

  4月19日,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作为香港影视娱乐博览的压轴登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周迅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